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欧议会友台小组访台 主席呼吁正视中共迫害人权

欧洲访团与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右)。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凯勒(Michael GAHLER)11月1日在外交部媒体会上,除了分享如何提升台湾国际能见度、欧洲与台湾的双边贸易合作外,也谈论人权议题,并呼吁要正视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新疆人民等问题。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凯勒带领的访问团,11月1日在外交部举行媒体茶叙。出席媒体会的6名议员,除了凯勒主席,其他5位议员都是第一次到湾,有3位德国籍,其他分别来自希腊、意大利(意大利)及荷兰。

凯勒以往就十分关注问题,曾邀请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演讲,也曾公开谴责法轮功学员等问题。

凯勒表示,欧洲议会从不会避讳表态注重人权的态度,“我们一直都认真关切中共迫害新疆人民、法轮功学员等问题。”他并谴责新疆集中营非法关押新疆人民,称此事是“不能被容忍的”。

中共宣称的“一国两制”,由香港现况来看,客观显示为不可行。凯勒表示:“香港目前的情况是令人无法忍受的。”欧洲议会并不会支持香港独立,那不是他们该做的,不过,他认为香港应该要有民主的选举制度。

“资讯战”应被所有人重视

台湾总统大选将至,中共不断以“假讯息”煽动及分化台湾民众。蔡英文政府正在立法,应对中共日益增强的政治影响力。

欧洲也同样正面临的“资讯战”攻击。凯勒表示,欧洲已成立组织,每周汇整、挑出那些“假讯息”,让社会大众认识,藉以提升辨别是非的。他说,资讯战这一议题应被所有人重视。

台欧无实际邦交仍可全面合作

10月16日在布鲁塞尔成立的“福尔摩沙俱乐部”(Formosa Club),旨在强化跨国挺台力量。凯勒说,俱乐部敞开大门,欢迎任何国家的议员加入。

中共在国际上不断打压台湾,“即使台湾与欧洲国家无实际邦交,仍可以在各个领域有合作关系。”他建议台湾注重国际合作,走务实主义。中华民国政府也盼议员们继续支持欧盟和台湾洽签双边投资协定(BIA),提升双方经贸伙伴关系。

来源:大纪元记者赖意晴台湾台北报导



via 欧议会友台小组访台 主席呼吁正视中共迫害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