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共智囊:可用外汇仅千亿 9月890亿美元流出中国

日前体制内专家魏杰也表示,中共真正能动用的外汇只有几千亿。他提出一句口号:“活下去!就是未来!”。据法国外贸银行估计,中国今年9月流出的资本总额达890亿美元,资本正在撤出中国。另外,有披露,中共官方宣布的全会议题是为了转移视线,真正的议题就两个。此外,媒体报道,漏删一条这样评论,审核员被开除。

:可用外汇只有几千亿美元

10月25日,中国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在北京“第七届华夏基石十月管理高峰论坛”上演讲,论述未来的经济政策。魏杰曾任中共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科研所所长,被视为中共领导智囊之一。

图:中国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

在演讲中,魏杰提出一句口号:“活下去!就是未来!”。他表示,明年是中国的还债高峰期,必须要保障资金供给正常,否则就会发生大量的债务危机,进而导致危机。要保证资金供给,就要调整去杠杆政策和货币政策,也必须稳定股市,稳住汇率,稳定外汇秩序和金融秩序。

要稳住汇率,还有一个是稳住外汇供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外汇储备。外汇供给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个是自己赚的钱,一个是借来的钱,还有一个是外资投入中国的钱。

魏杰表示,根据他的计算,这三种钱里面,当局实际上真正能动用的钱,只有几千亿美元左右。外汇供给一旦出现波动,就必然影响到本币,影响到国内的资金供给。

他还特别提到,影响到借钱和外资两部分的外汇供给。是人民币的海外结算中心,中共借钱和各种资本运作都和香港有关。另外,外资有70%是通过香港投入大陆

针对有强硬派主张用军队解决香港问题,魏杰表示不可取,因为这会冲击香港金融市场,外汇供给就会出问题,如果汇率稳不住,整个资金供给就会出问题。他还说,现在大陆找不到一个能代替香港的地区,深圳和上海在短期内都不可能做到。

中国9月资本外流890亿美元

虽然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该国1月至9月的跨境资本流动表现稳定,但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估计显示,中国的资本外流状况在今年1月时还接近零,但在9月却达到89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也预测,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将从1月的淨流入358亿美元,至9月出现101亿美元的流出。

此外,由于对人民币前景的信心减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迄今已下跌2.6%,同样显示资本正在撤出中国。

四中全会,红二代披露真正议题难倒

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官方通报全会的主要议题是,有关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若干问题。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红二代对《大纪元》披露,官方通报的并不是全会的真正议题,只是为了转移视线,真正的议题就是“美中关系、香港问题”,“这两个问题是实实在在压在四中全会上的问题。”

“这两个问题是习近平现在最大的压力,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该红二代表示,“现在没有积极的办法,外面传习近平现在准备接受港人的五大诉求,大有可能。不管怎么样,为了跟美国寻求妥协,或者先说接受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再双普选,然后秋后算账。”

此外,当局还面临中国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这也与没处理好美中关系和香港问题有关。该红二代表示,目前中共根本没有任何要改革的迹象,整个形势会越来越糟。

漏删一条撑港,审核员被开除

意大利《寒冬》杂志报道,据河南一家负责审核网络评论信息的公司的员工透露,8月底,他的一位同事因疏忽,未拦截一条网民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评论被开除。而该公司也因“监管”不当被罚款5000元人民币,约700美元。

“中共管控着你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只要连着网,一说到敏感词就会被监控到。”这位网络公司员工告诉《寒冬》,他接着说,六四、台独、港独、疆独,以及与毛泽东、习近平相关的内容,多年以来都列在管控范围内,只要出现相关评论都要被立即删除。

“在网上只能说中共的好,不能说他们的不好。”该员工说,如果有人说异议言论,不是被屏蔽,就是遭到警告,严重的将由网警采取相应的措施监控或者抓捕。

中共还限制民众前往香港、台湾等“敏感”地区,其中公职人员遭到的管控更为严厉。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中共智囊:可用外汇仅千亿 9月890亿美元流出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