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奢侈品转战线上 LV在大陆又关两店波及上海

牌业绩下滑,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继去年底关闭广州等门市后,在上海淮海中路商圈及山西太原的两家门市于2月底熄灯。图为LV在中国成都的专卖店。(LIU JIN/AFP)

中国大陆奢侈品牌业绩下滑,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继去年底关闭广州等门市后,在上海淮海中路商圈及山西太原的两家门市于2月底熄灯。这是近年LV关店首次波及到上海。

中央社援引中网资讯报导,LV之前关于优化店铺结构不会涉及到北京、上海、杭州等重要一二线城市的说法,此时似乎被现实击碎。

LV原本在上海共有4家店,分别位于恒隆广场、尚嘉中心、力宝广场、国金中心,此次关的门市位于淮海中路商圈的力宝广场。

青年报报导,LV去年一年连关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三家门市,当时已有传言关店潮将扩至上海。

据报导,上海力宝广场门市关门有多重原因,包括业绩不佳、租约到期、商场本身陷入调整期、“海淘”(海外购物)与出境游“夹击”等。

福布斯(Forbes)调查显示,除LV外,普拉达(Prada)等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分店数量,已大减3至5成;在2013年至2015年间,Burberry关4家门店,Coach关2家,Hermes关1家,Armani关5家。

陆客海外消费

国际奢侈品牌大举关闭大陆各地旗舰店背后,透露出大陆消费型态的转变。全球知名谘询贝恩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汇率优势和具竞争力的奢侈品订价,让韩国、欧洲与澳洲成为中国消费者的热门购物地。

《中国日报》引述财富品质集团(Fortune Character Group)的报告说,中国游客于2015年在海外购买从日常用品到奢侈品等各种产品,总共花费1.2万亿,其中有超过60%以上是用于购买手提包、化妆品、手机等奢侈品,这些金额占了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46%。

陆消费者青睐奢侈品牌官网和国外奢侈品电商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对于未来在门店数量方面,是否还会有相应的调整和变化,LV中国方面表示,答案是肯定的,原因是LV正在筹措电商的发展,但关于细节方面暂不方便对外透露。

奢侈品专家,奢侈品权威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电商计划并非LV目前才有的,早在两年前,LV已开始电商计划,基本上今年内要完成。

此外,今年4月是LVMH集团整体对于电商重大的一个调整期,至少内部有四个品牌会上线电商。

并非只有LV一家有电商计划。Chanel时尚总裁BrunoPavlovsky曾于2015年3月底对外透露,至2016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Chanel将正式推出全球性电商网络。与此同时,Burberry也有相应举措,周婷称,“Burberry变更时装周的发布形式也是在为全面电商化、数字化做准备。”

据财富品质研究院针对高净值人群的调研显示,如果选择网购渠道,只有4%的中国消费者愿意选择中国本土奢侈品电商,愿意选择奢侈品牌官网和国外奢侈品电商的分别为44%和27%,中国奢侈品垂直电商面临整体沦陷危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via 奢侈品转战线上 LV在大陆又关两店波及上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