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不满强拆补偿 南京男子疑带汽油爬地标建筑

3月1日,江苏南京建邺区“一名男子携横幅爬上新街口孙中山雕像”的图文在上被热传。据称,该男子对政府强拆其房屋及补偿款不满意,以此举抗议。(网络图片)

3月1日,江苏南京建邺区“一名男子携横幅爬上新街口孙中山雕像”的图文在网络上被热传。据称,该男子对政府强拆其房屋及补偿款不满意,以此举抗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男子叫陈铭,现年52岁,原居住于南京建邺区一套64.77平方米的房屋,2012年7月房屋被纳入危旧房改造地块项目征收范围。

2014年1月14日,建邺区政府将其房屋强拆,给陈铭115万元(,下同)补偿款及其它费用2.5万元,而陈铭提出补偿款是240万元及三套产权调换房房源,要求遭拒。

据报导,事发于3月1日下午1时20分左右,陈铭爬上位于南京新街口的地标性建筑——高达6米的孙中山雕像的基座上,并携带白色黑字横幅和疑似汽油,腰间捆着一个大的放音喇叭。

陈铭将横幅从上而下悬挂在雕像基座的侧面,横幅中写有“建邺区法院纵容建华违法违纪”等字样。大的扩音喇叭大声放着《you raise me up》音乐,在整个过程中,陈铭情绪激动,不时大声呵斥,随着音乐大声哼唱。

至下午3时30分左右,陈铭被两名从北面爬上去的人员拉下基座。随后,陈铭被特警带走。

据报道,陈铭在条幅上写有“建邺区法院纵容建华公司违法违纪”的内容,可以在网上查到有一篇发表于2011年3月25日,在著名论坛“西祠胡同”中的文章《出了名的强拆公司——南京建华》。文中称,南京建邺区一居民房子被强拆,“实施拆迁的是南京建华综合开发公司”。

事件在网络引发网民热议。

南京市网民“愉快地生活”留言说:“我就住在附近,这河西万达地段新房子都三四万打底了。65平方啊,拆迁就给115万,这就是公开的强盗行为,不是勾结又是什么?”

南京“545327954”说:“这个价格算是市场二手房的价格,你按这个价格强收别人房产就是不对,人家的房子你说买就买说收就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不满强拆补偿 南京男子疑带汽油爬地标建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