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大陆富豪撤离房地产 房价暴涨内幕“细思极恐”

大陆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之际,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大陆却加速撤离内地房市场。网络流传上海房价暴涨背后涉和房主、中介三方做高房价以“套贷”。大陆楼市及走向令人关注。

3月1日,微信公号“政商内参”发表文章《你正为楼市癫狂,可们都已不再热衷于买房》。文章称,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富人现在对房产投资的兴趣正在逐渐降低,将财富配置到其他投资领域。

上周,在纽交所上市的诺亚财富正式发布了《2016高端财富白皮书》,这份报告根据对大量中国“高净值人士”的调查显示,中国高端财富市场正在发生一些重要的变化,其中之一就是,中国的富人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兴趣大幅下降,正在将财富转移到其他领域。数字显示,接受调查的富人中,45.3%显示未来将减少在房地产方面的投资,只有14.6%的富人表示会增加地产投资,其余40%则表示不会增加投资。

所谓“高净值人群”是指除了买房买奢侈品之外,可投资资产(不包括房地产、奢侈品等)起线在100万元以上的个人,可谓中国真正的富人人群,诺亚财富是中国最大的独立财富管理公司之一,协助中国富人配置资产两千多亿,与其他渠道相比,诺亚财富这类机构的独立调查有其独特的参照意义,因为富人对这些财富管理者更容易讲真话。

富人真的在撤离房地产市场吗?文章分析,大趋势应该是没错的,因为近年来,伴随人口结构的变化与经济增速的放缓,改善型需求逐渐替代刚性需求,导致2014年之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显著低于以往水平,房地产市场也告别了过去十年的黄金期,这都会影响到未来楼价的上涨。而且从逻辑上讲,现在北上深的房价也不可能一直维持上涨,现在单北京的楼市总值就已经差不多能买下整个美国(地产)了,价格到顶只是时间而已。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今,李嘉诚通过转让资产或其他方式套现近800亿元人民币。另外一个香港地产大亨郑裕彤也抛售了其位于成都、贵阳、青岛、上海、北京的5个超大型项目,总得金额204亿。

文章表示,在财富而言,富人肯定比穷人掌握更多的信息,判断更准确一些,李嘉诚等人的抛售或许会有一些借鉴意义。对于中国楼市未来前景如何现在没有人能够确切知道,但从富人们的集体选择看,持有谨慎态度是必须的,千万不能头脑发热,如果是因刚需买房则无所谓,但如果是投资地产则要慎之又慎。

网传上海房价暴涨背后的惊人内幕

2月27日前后,《上海房价暴涨背后的逻辑,细思极恐》一文在百度贴吧等网站流传,该文说上海近来房价飞涨是因为近来实业现金吃紧,高价大房拥有者大部份有实业,这些人和中介勾结把房价拉高,然后卖给亲戚或铁杆朋友,首付三成,从银行贷到的钱比以原来房价卖的钱还多。

文章表示,这就是近期上海高价房猛涨的逻辑。年初信贷开闸,中共中央下任务去房产库存。于是银行和房主、中介三方一拍即合,做高房价,当局去库存,房主得现金流,中介揩肥油,银行家完成指标。皆大欢喜。最后房子留给坏账,是几年后的事了。在现有经济、金融环境下,理性的人都不会再投资房地产;而现实房产火爆的原因就是“套贷”。上海一天350套高价房成交就是这么来的。

有网民说:“准备跑路了。”“业内人士道出真相,只是有些人还看不懂,跟着买货。以为身价又涨了。”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大陆富豪撤离房地产 房价暴涨内幕“细思极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