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习近平到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引关注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到他所在的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参加审议。而上海是江泽民老巢,江习决战之重地。习近平出席上海代表团引起外界关注,媒体纷纷予以报导。

3月5日,习近平出席上海代表团审议会,各媒体第一时间报了快讯。

上海作为江泽民的老巢,被认为是中共腐败的大本营。此前媒体多有报导,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构建了贪腐王国。

上个月,上海“首虎”、前副市长遭“双开”;并被指对抗审查,“十八大”后仍不收敛,情节严重。

大陆律师郑恩宠当时就告诉记者:“上海百姓认为,上海在位和已退休的副市长以上官员基本都是艾宝俊式的人物,希望每个月打下一个艾宝俊式的官员;老百姓要求一定要将江泽民这股势力打掉。”

2016年新年伊始,官方正式出版的习近平新书,首次公开习近平在不同场合的内部讲话,习的讲话中证实之前大纪元等媒体报导江派密谋政变等中南海博弈内容,并且书中习近平点明并严批“太上皇”。

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博士曾就此向大纪元记者分析:“从去年底到今年初,习近平把拿下江泽民放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一开始就以很强的意志在做这件事情。他在新年前会议上,把江派的几个落马官员周、薄、徐、令、苏串起来,让政治局委员们统一认识、统一表态,用此来警告政治局官员站错队的后果。”

他认为,2016一开局,中南海就表明反腐的态势,并用民众知晓的方式指向江泽民,意味着这是变局之年,习阵营对江派的决胜年。对江泽民集团而言,是对他们清算的过程;对中国老百姓来讲,这是中国发生巨变的关键一年。

今年两会,习近平在他参加民建工商联组的讨论时首发声,强调了“讲真话、说实情”,这是继俞正声在政协开幕会上说话后再强调,俞说:“支持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和诉求的呼声,鼓励不同意见的交流和讨论,支持讲真话、道实情”。

大陆新媒体报导聚焦习近平为何强调“讲真话”时,文章一开始就暗示与“事件”有关。文章引用《纪检监察报》的评论文章“众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并说:“因为前段时间众所周知的故事,成为网络热文。”

而前段时间,任志强因为党媒姓党问题等,针对中共体制接连高调发声,成为舆论焦点,连续数天成为各媒体头条新闻。随后任成为党媒连续攻击目标,中纪委发文之后,外界认为风向有所变化,且原本打算处理任志强的中共组织不再对其进行处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习近平到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