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港媒:令计划咬出近300名手握重权高官

披露,用“上推下卸”的手段对抗当局审查,足足扯出近300名手握重权的官员。(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前夕,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再次成外界关注焦点。据港媒披露,令计划用“上推下卸”的手段对抗当局审查,足足扯出近300名手握重权的官员。

东网2月29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令计划接受审查期间,采取“认错,不认罪,更不担责”的对策,把责任“上推下卸”,足足扯出近300人,这些人中,部分官员已下台或已受到处理,更多的还在任上,手握重权。

报导称,令计划对抗当局的审讯采取的策略, 既不是沉默对抗的“(四人帮)张春桥模式”,也不是恭顺配合的“(四人帮)姚文元模式”,更不是嚣张顶撞的“(四人帮)江青模式”,而是“软中带硬,柔里含刚,守中有攻”。其态度可以归纳为三点: 包括“诚恳”反省过错,检讨失误;否认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对指控的问题“上推下卸,逐条解释”,将问题推到他上面的领导,或是卸给是下面某部、某省的主管官员身上。

总括来说,令计划上述三项对策,简而言之就是:“认错,不认罪,更不担责”。

港媒曾披露,令计划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被熟悉情况的中共党内高层称为“恶魔”。例如他车祸死亡之后几天开会谈笑风生。朱镕基获悉此事后大骂令计划:“畜生不如”。

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后,据多方消息,令计划曾多次“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据报,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曾向令计划作最后通牒式谈话,警告其应当清醒,不要抱什么幻想,演戏演过头了“下场是惨的”。吓得令计划直冒冷汗,跪求当局宽恕 。

令计划从被查到目前,已有一年多,而他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也已超过半年,但仍未被提起公诉,这在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老虎”中相当罕见。足见令计划案件的复杂性。中共官媒曾罕见披露,令案由中纪委、最高检、公安部共同查办,可见令案“非同寻常”。

据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不仅涉嫌贪腐,参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新四人帮”的政变,而且还涉嫌泄露中共的最高机密。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的盗取了大量中共机密文件,部分已被其弟令完成携带到、并泄漏给美方,包括核武器启动程序和密码信息、中南海内部的情形,中共在全球金融战略的内幕操作等,如中共在全球金融市场渗透到何种程度,包括个人及网络的渗透等。其危害性比1985年中共国安部负责人之一俞强声出逃美国造成的后果要严重得多。

中共两会前夕,令计划的6名中办旧部密集被去职,包括曾任中办副主任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仲田,曾任中办副主任的中共社科院原副院长赵胜轩等。

消息人士称,对令计划的审判将很快进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全国“两会”之后。

有观察人士认为,令计划很有可能成为当局反腐浪潮中第一个被直接判死刑的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港媒:令计划咬出近300名手握重权高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