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大会堂场面一度混乱 或与政治局内部决定有关

中共会议已于昨天(3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始。有报导说,会议的保安检查比往年严了许多,对记者的态度略显粗暴,由于许多记者事先未接获明确通知,以致入场被拒,场面一度混乱。

有分析认为,保安升级与目前高层激烈的博弈有关,也和数天前媒体披露的“当局通过了非常时期中央领导班子小组名单”这一信息相吻合。

大会堂场面一度混乱

据香港《明报》报导,3日下午大会开始,会务方面当日上午才发出通知,要求记者不得携带大型摄影器材进入3楼,但并未解释何为大型摄影器材。

《明报》记者携单反相机及单脚架准备入场时被拦下,要求寄存相机后才能放行,但大会堂的寄存处拒绝寄存相机。

由于许多记者未看到相关通知,被拒入场的记者愈来愈多,场面混乱,甚至有女记者急哭了。双方一度发生推撞。

最后,在记者集体抗议下,在会议开始20分钟后才被放行,但被要求不得拿出单反相机拍摄。

《明报》的另一篇报导表示,3日在大会堂外,一名武警不停地拍摄,还不停地用对讲机与其他人联络,而他身上并未佩戴任何工作证,可能是将划面实时无线回传给指挥部或其它机构,以供即时了解现场,但往年并无此情况出现。

或与政治局内部决定有关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此分析说,近年来,有习近平等高层出席的会议,其保安都是异常的严格,例如,去年9月的阅兵式、12月的乌镇峰会,而这些又与中南海高层激烈的博弈有关。外界早已传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曾受到多次有部署、有针对性的暴力谋害,当局为此通过了“非常时期中央领导班子小组名单”。为防不测,当局必然在各个环节谨慎对待。

据港媒《争鸣》2016年3月号披露,当局已通过一份“非常时期中央领导班子小组名单”,应付以下四种紧急状况:

一、习近平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组长:王岐山,第一副组长:李克强;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

二,习近平、李克强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组长:王岐山;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许其亮、

三、习近平、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组长:李克强;第一副组长:许其亮;副组长:栗战书、马凯。

四、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栗战书任代组长(召集人);副组长:许其亮、马凯、常万全。

报导表示,针对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的暴力谋害多发生在其视察、巡视中,大多数案件列作悬案,正在侦查中。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发中南海政治海啸,中共高层公开分裂。为免遭到清算,江泽民集团不断发起攻击,多次暗杀习近平、王岐山。海外媒体对此多有报导,甚至有传言,有中共落马贪官暗中购买美国狙击步枪,准备对高层进行报复。

为防不测,习近平当局必然在各个环节加强戒备。

去年9月3日举行大阅兵,安保规格超乎寻常,其规模和严厉程度远超2008年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当时奥运投入的安保总人数有11万,而北京阅兵则投入85万各类安保人员。

大阅兵安保措施包括:扩大交通管制、附近五大商业街停业、医院停诊、景点关闭、民众不得开窗窥视、放风筝等等。

去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做演讲。当局为保万无一失,派驻4万军警进入小小的乌镇,几乎每500米就有武警和公安站岗巡逻,并随时封路。半数店铺关闭,重要路口有持枪武警和铁马。大会保安严过北京的阅兵。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大会堂场面一度混乱 或与政治局内部决定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