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3·4翻墙必看】两会现异常 急哭女记者

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中共两会异象 大会堂场面一度混乱
中共会议已于昨天(3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始。有报导说,会议的保安检查比往年严了许多,对记者的态度略显粗暴,由于许多记者事先未接获明确通知,以致入场被拒,场面一度混乱,甚至有女记者急哭了。

2、姜维平:两会在即 抓捕黄奇帆正当时
每年北京“两会”前,各地诸侯在离开自己管辖的一亩三分地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地做点工作,以便向上级汇报,但今年有所不同,的反腐打老虎,虽然取得一些前所未有的重大成果,但没有一点势微的迹象,像黄奇帆这样的薄熙来余党,自身不仅有贪污受贿的问题,而且还有明睁眼露的政治瑕疵,因此,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来形容,可能最为恰当和贴切,他之所以在2016年的3月1日去重庆沙坪坝区视察并高调报导,除了前述的作秀之外,还有更诡异的目的:稳住阵脚,显示信心,与同案订立攻守同盟,以应对入京后可能遭遇的不测,他轻易不会出“小事”,一出就是“大事”。应当建议,他的两面三刀的行骗政治生涯该结束了。

3、政协开幕会结束 追上习近平密语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有陆体抓拍到王岐山与习近平边交头接耳边离场一幕,引起外界的关注。

4、今年多个大热话题成中共两会禁忌
日前,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始。北京阴霾压城,委员代表们对敏感话题更是三缄其口。多个大热话题成禁忌,就连两会期间的阴霾天气也被禁令报导。

5、分析:三大诱因或引发大陆楼市崩塌
近来,大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楼价涨幅惊人,买房的人原因不一,其中不乏炒房者,有大陆业界人士对此表示担忧,泡沫终归是要破的,而货币贬值等三大诱因或将导致大陆楼市未来泡沫破裂。

6、王珉被调查 曾在去年两会替赵本山辟谣
今年中共两会伊始,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宣布落马。去年两会时王珉曾为盛传遭到当局调查的赵本山站台,一年后其本人倒台。

7、公安实施错案终身追责 分析:迫害将被清算
3月1日,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简称:《追究规定》)正式施行。该规定明确,公安执法人员造成重大错案将会终身追责。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最大的冤假错案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目前公检法开始实施重大错案终身追责制,预示着迫害者终将被清算。

8、大陆富豪转移至资金海外 八种方法令人吃惊
日前,《福布斯》杂志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富豪榜,在排行榜上的1810名富豪,美国有540名,位居第一。中国大陆有251人上榜。但是随着大陆经济一直在不断下滑,越来越多的大陆富豪把资金转移到海外,他们转移资金的方法基本有8种。

9、回击中宣部 传高层令停止处理任志强
任志强质疑中共“官媒必须姓党”事件仍在发酵。最新消息称,高层已发话训令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停止处理任志强;并指中纪委网站日前发文,就任志强事件反击中宣部。

10、“社会矛盾达临界点 须重启改革”再引热议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于2013年3月份有关“社会矛盾达临界点,必须重启改革”的受访原文再次出现在大陆网站和微博,并受到关注和热传。

11、周晓辉:辽宁原省委书记被查 原省长也悬了
在中共政协刚刚召开的3月4日,来自中纪委监察网站的消息显示,现任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查,而其昨天还出席了辽宁代表团在驻地的会议,这应该是中纪委又一次“秒杀”高官,也是中纪委“杀回马枪”后拿下的一只“大老虎”。

12、中共打手该收手了!警察执法过错将终身追责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2015年3月2日,大陆公安部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正式施行。与1999年6月11日公布施行的规定相比,新规增加了规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错案,不受执法过错责任人单位、职务、职级变动或者退休的影响,终身追究执法过错责任。

13、中共两会如临大敌 在京数千访民遭大搜捕
中国大陆成千上万的访民将一年一度的“两会”看作是申冤的机会,而这却被中共看作是最大的“维稳”威胁。3月3日两会开幕,北京再次如临大敌,除武警24小时持冲锋枪和盾牌上街巡逻外,还出动了装甲车,同时进京检查站启动最高等级防控预案,如此严密的安保防护网,防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访民。

14、神韵纽约三月首场送惊喜 中国歌王现身轰动全场
蜚声国际的神韵艺术团昨天(3月2日)重返纽约,再次掀起一波令人振奋的“中国古风”。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从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与文明宝库里汲取灵感,每年制作一套全新的节目。今年1月在纽约的演出场场爆满,大获成功。如今,在短短的七星期之后,再度登上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舞台。  
菁英结伴看神韵 众口赞“美到极致”

15、研究:科学家发现“死穴” 抗癌有望
英国一项研究揭示,所有癌细胞都携带着一种“旗帜”,因此可以被免疫系统定位并攻击,即使它们发生突变也是如此。此一癌症致命弱点的突破性发现,将有助于医疗人员治疗癌症病患,并为癌细胞已四处扩散此种治愈希望渺茫的病患燃起一线生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3·4翻墙必看】两会现异常 急哭女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