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一抓一放 习攻破张德江人大“反习基地”

最近,习近平当局接连动作,与习关系密切的刘源出任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紧接着,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被调查。此前报道说,中共江派主政下的人大已成了“反习基地”,与习近平对抗的高官纷纷转到人大任职。有分析认为,这次习当局让刘源进人大,王珉被抓,这显示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已开始被攻破。

习近平当局对人大接连动作

近期,中共人大出现两个异动。一个是刘源到人大任职,另一个是前辽宁书记王珉落马。

刘源去年底退役后,其去向一时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今年2月26日,刘源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刘源被指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两人都是红二代。刘源在习近平推动军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被陆媒称为“军中反腐先锋”。刘源这次在人大的任职,有评论认为,张德江可能会心有不安。

中共开幕次日,3月4日,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王珉先后在江苏、吉林、辽宁任高官。消息人士称,王珉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据报,随着当局对“江苏帮”问题的调查,王珉的问题暴露。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当局接连动作,刘源进人大,王珉被抓,这显示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已被攻破。之前,张德江频频与习对抗,在香港问题上不断制造混乱;并在人大安插不少亲信,如、李慎明等。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有着特殊背景的刘源此番入主人大,自会让张德江不安。此外,有着“打虎”背景的刘源,也让那些退居二线、到人大任职且深知自己贪腐罪行的高官们内心忐忑,如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

张德江人大渐成 “反习基地”

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从“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员长职务后,成为江泽民集团最高利益代言人,其主政下的中共人大渐渐成为了 “反习基地”,不断对抗习近平阵营。

2014年6月10日,在张德江和另一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联手背后运作下,中共“国新办”发表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引爆香港各界强烈反弹。同年8月31日,张德江操纵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全面封杀港人的真正民主普选,再次刺激港人,致使香港局势紧张。

2014年9月30日,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前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在党媒刊文称,中共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此举被认为是公开挑衅习近平。

2014年11月1日,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转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前,秦光荣曾挑衅习近平。据报导,秦光荣卷入了薄熙来、周永康

2015年,从辽宁省委书记职务退下的王珉,到人大任职。现已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一抓一放 习攻破张德江人大“反习基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