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上海G20无果而终 中共多个举动异常

上个月26日和27日在上海召开的G20财长及会议,业界评论没有推出实质措施,但却有分析人士注意到,此次会议中共的一些举动似乎有些异常。

首先,此次在上海举办的会议中,中共官员中除了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和中共央行行长以外,其他中共高层无一露面。中共总理李克强发表视频讲话,但罕见没有露面。

另外,有关此次G20会议的相关公开资讯非常少,甚至会议的官方议程也是在最后一刻才正式公布。会议由楼继伟和周小川主持,共有8项官方议程,但据悉仅在短短几小时内结束。

此次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未提及解决全球经济问题的具体措施,也没有之前国际关注的汇率问题,甚至有评论认为,此次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公报没有实质性的经济刺激措施。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这些情况可见中共有敷衍的意味,但这可能与G20会议之前的突然暴跌有关。G20会议前一天(2月25日),收盘近1400股跌停,沪指收跌6.41%,报2741.25点;深成指跌7.34%,报9551.08点;创业板跌7.56%,报2037.14点。此次A股报得被称为又一次“股灾”。

在G20召开前,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曾于2月13日结束去年9月份以来的沉默,罕见公开解释人民币汇率问题,并强调人民币汇率不具备贬值的基础,要先让市场稳定下来。外界评论周小川是在G20会议前释放维稳的信号。

另外,今年年初人民币大幅贬值后,中国新年休假前两天中共央行大幅上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重新开市首个交易日上调196个基点,之后两天下调100多个基点,然后一直使中间价保持小幅波动。

再有,2月20日中共证监会主席换人,曾在今年初主导熔断机制的肖钢被免职,由原中共农业行长刘士余接替。业界分析,这些都是在G20之前维稳股市汇市的措施。

但是25日A股的千股跌停出乎意料,这或许是此次G20会议中共表现异常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大陆股市,以至大陆经济,都是非常复杂的,背后都与因素相关,比如大陆上市公司中有75%都有政治背景。

在今年1月初A股暴跌发生后,海外媒体《世界日报》发表了题为《股市暴跌习近平对手疯狂反扑?》的文章,表示股市大跌存在疑点。去年夏季大陆股灾后,有知情人士向大纪元透露,股灾连同之后救市过程中的“内鬼”事件,是把持国资股的江派企业恶意做空A股搅局。该事件后,当局将其定性为经济,并开始启动金融反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上海G20无果而终 中共多个举动异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