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涉贿赂太子党获利 高通在美遭罚750万美元

监管单位正调查在投资的美国企业以聘用太子党(官员家族后代)的方式,取得经商特权或利益的违法行为。监管单位3月1日表示,手机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透过太子党行贿,高通同意支付750万了结这起刑事诉讼。

据BBC报导,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指控高通在2002~2012年间透过雇用大陆官员的孩侄行贿。SEC批评高通“非比寻常地竭尽全力,以获取商业优势”,并指出高通向官员送礼、提供旅游娱乐,试图影响官员决策。

SEC的调查披露,高通多次向大陆国有电信企业管理人员的年轻子女或亲戚,提供实习机会或聘用为雇员,而做出这些决定的高通经理,被评定为对公司业务发展有所贡献。在其中一起案件中,高通替一名大陆国企高层的儿子出面,向美国一所大学提供7.5万美元的研究资助,让他完成博士学位课程。

这名高干子弟后来被高通聘为实习生,尽管他得到“加入任何团队都会成为团队负担”的负面评价,还是获高通全职聘用。一名高通高层甚至向这位高干子弟提供7万美元的私人贷款让他购买房产。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顾问罗森柏格透过声明说,“高通对于事件能告一段落感到高兴,我们将坚守道德操守,承诺确保(企业运作)符合一切法律、法规规定。”

SEC调查的对象还包括金融业巨擘汇丰(HSBC)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 ,


via 涉贿赂太子党获利 高通在美遭罚750万美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