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中共两会期间或人为拉升股市和汇市

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正式召开,4日,中共“国家队”进入股市托市,同时人民币离岸和在岸价同时上升,显示中共期间或在汇市和股市同时入市。

中共和人大会议在本周召开。5日更是中共人大召开的日子,4日,大陆股市沪指午后下跌1.8%,随后“国家队”入场买入股护盘,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沪指“V”型反弹,最终在银行、券商等护盘下以微涨收盘,但是当日深成指跌2.31%,创业板指跌4.98%。

《经济日报》5日报导,有知情人士说,中共部分地方分支机构要求上市公司、基金及券商等机构在中共两会期间采取措施,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国家队”4日主要买入银行股。

另据腾讯财经4日消息,4日亚市午盘,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直线拉升。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触及6.5120元,较3日16点30分官方收盘价涨约300点,较3日夜盘收盘涨约23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触及6.5037,日内上涨大约190点。

路透说,有交易员表示,早盘疑似中共央行持续卖出美元,加剧汇价反弹,成交亦迅速回升。

另有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管表示,中共不应该藉助资本管制或外汇干预来阻止人民币贬值以达到阻止资本外流的目的,因为资本外流只是表象,实质则是经济放缓时亟需解决的结构性问题

据路透社4日报导,前IMF第一副总裁克鲁格表示,中共若干预市场以阻止人民币下跌,将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这样做说明中共认为人民币会持续贬值,这会刺激人们把钱撤出。克鲁格说:“当存在强劲的市场力量推动汇率贬值时,与之对抗往往会失败。”

克鲁格认为,在中国经济减速且产能过剩之际,让人民币贬值是解决中国部分难题的一种途径。中共应该将焦点放在解决结构性问题上。

中共为了维持人民币汇率,不让人民币贬值,中共央行持续抛售美元维持人民币汇率并抑制资本外流,此举造成中共外汇储备大幅减少。今年1月外汇储备下降近1,000亿美元,去年12月外汇储备降幅达成创记录的1,079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两会期间或人为拉升股市和汇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