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不知不可!看明星美女的养生大计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不知不可!看明星美女的养生大计


核心提示:我们喜欢看明星,不仅因为衣着光鲜,更因为她们展现了一个个“青春不老”的神话。其实哪有那么多天生丽质,这都是她们崇尚养生、并力行的。


从国内一线女星到好莱坞新晋影后,大牌明星都把中式养生当作自己的美丽妙方。


温浴养生法


养生经:


“泡澡对我来说,就是每天的一个仪式”——她这么解释泡澡对于保养的重要性。临睡前泡澡,她会根据身体状态选择 薰衣草或橙花;如果出差或拍戏,会在浴缸中加入牛奶。林志玲特别告诉大家,在早晨出门前泡澡也有很神奇的效果,不仅能迅速地摆脱困顿的状态,还能让气色红润,一整天都精神充沛。


点评:


的表面密布着经脉,每条经脉上排列着几十到上百个穴位,这些经脉和穴位均负责营养周边的肌肤和内部的脏器。泡澡就像天空降雨一样,帮助补充经脉中的气血,而且加了养生物质的水可以润泽肌肤。不过,泡澡的时间以10~20分钟为宜,水温不超过42度为宜。


你也能COPY的


1.睡前泡澡: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入促眠的薰衣草或悦情的橙花精油,这些具有调节作用的植物随着热力渗入经络,使睡眠甜美而解乏,让我们翌日格外精神。


2.牛奶泡澡:出差、拍戏或旅行,都会让我们的肌肤脱离原来的生物钟和环境,容易出现干燥、粗糙、过敏、晦暗等问题 。在浴缸中加入鲜牛奶(1500~3000ml)即可修复受损的肌肤、同时未受损伤的肌肤能得到很好的防护。


3.晨起泡澡:熬夜、生理期都会暗耗气血,使晨起时的脸色不好看。而泡一个澡,会加速我们经络里面气血的流动,使得体内其他部位的多余能量物质重新分配。于是,一个和谐的气血状态再次出现,气色红润,一整天都精神充沛。


吴佩慈 汤疗养生法


养生经:


“因为外公是中医的缘故,我从小经常喝滋补汤,现在坚持喝的是红枣汤和鸡爪汤,对滋养皮肤、身材发育等都大有好处。”


点评:


女人 是水做的”,这是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女人之花,无论秀发还是容颜,全身上下无处不是因为水液充足而娇艳。汤作为水的一种,又在水中加入了很多食材煎煮,会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


你也能COPY的


1.经常喝红枣汤:红枣对补益脾胃有很好的效果。煮汤时把枣掰开一条缝儿,然后煮20分钟即可。长期服用,身体里的气血会变得旺盛起来,确实有养颜滋补的作用。


2.夏天喝鸭掌汤:鸡爪汤或猪蹄汤都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只是在炎热的夏季,它们多少有些热性,不妨尝试一下鸭掌汤,鸭掌偏凉,可以减少上火的频率,对补益人体气血、改善肤质效果是一样的。


汤灿 药膳养生法


养生经:


“因为出生于医学世家,所以我从小就认识各种中药,对其功效也略知一二,特别对药膳有一定的心得。现向大家推荐我常吃的一款美容养颜汤羹:阿胶鸡蛋酒酿粥。具体做法:先用小锤子把阿胶敲碎后,放进搅拌机里打成粉末状,取500毫升水烧开后,放几颗枸杞、5勺酒酿煮开后,加入两个打散的鸡蛋、冰糖,然后加入几勺阿胶粉,滚几滚即可出锅,最后放三颗切成丝的蜜枣。一周吃两次,具有非常好的养颜养血功效。”


点评:


这款粥已经可以算作药膳粥,并且是严格按照中药处方“君臣佐使”来搭配的。其中,君是阿胶,起滋阴养血的作用,臣是鸡蛋,可以补充元气,佐是酒酿,使是冰糖和蜜枣,辅助阿胶的效果,共同完成滋补的作用。


你也能COPY的


1.适合吃阿胶的人:阿胶鸡蛋酒酿粥具有养血益气滋阴的作用,适合身体容易干燥的人食用,比如干性皮肤、干性发质、孔窍干涩、经血量少的人,长期吃一定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2.禁忌吃阿胶的人:体内有湿气的人不宜服用阿胶,否则会加重体内的湿气。


李玟 温食养生法


养生经:


是中医,李玟从小养成的饮食习惯很养生。“我喜欢吃蒸豆腐、蔬菜,还很喜欢喝汤,不喜欢大鱼大肉。另外,我习惯喝温水,觉得女孩子不要喝冰水比较好一点。”


点评:


李玟的养生方法很简单,简单到我们人人都可以去做。素食远没有大鱼大肉吃起来那么过瘾,温水也没有冰水喝起来那么爽口,但因为这些食物的温和特性,也让身体躲开了嘴巴痛快后带来的一些烦恼,比如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病、胃寒等。


你也能COPY的


1.吃豆腐时要蒸煮:豆腐和冰水都是寒凉类食物,前者是属性寒凉,而后者是温度寒凉,这类食物到了体内会严重影响体内阳气的平衡状态,导致阳气受损,血脉不通,从而诱导身体不适。为了去除豆腐的寒性,可以用蒸或煮的方法来改变它的属性,然后就能放心食用。


2.早餐要吃温食:胃经是多气多血的经脉,温食有助于脾胃的阳气旺盛,特别是早晨对人体而言是充满生气的时段,吃温热食物会让人一整天都充满朝气。尽量避免寒凉饮食,以免损害胃气。


格温妮丝.帕特洛 祛邪养生法


养生经:


格温妮丝.帕特洛信奉中医拔火罐。在出席《爱上男主播》特映会时,她露背示人,毫不掩饰背上明显的圆形拔罐痕迹。她说:“拔罐对我的产后身材恢复极有帮助,还可以活化筋络、促进血液循环、治疗消化不良及感冒等症状。”


点评:


中医认为,拔罐可以通过皮肤—肌肉—经脉—骨骼的顺序,去除体内的致病因素,例如痰湿、风寒、血瘀等不良“邪气”,然后身体就会变得很健康。


你也能COPY的


1.通常情况下,只要不是很在意拔罐后留在身上的罐印的人都可以拔罐。


2.拔罐通常都是在阳气比较重的部位,也就是阳位,比如整个后背、胸部、下肢的后侧、上肢的外侧,一般情况下,尽量避免在属于阴位的部位拔罐,比如腹部、及四肢的内侧面,或一些重要穴位(比如肚脐)。


3.拔罐后,因为邪气被抽拔出体外,局部皮肤的毛孔大开,此时也正是局部容易再度受到邪气攻击的时刻,注意避风、受寒、受热等。


桑德拉.布洛克 经络养生法


养生经:


奥斯卡新晋影后桑德拉.布洛克很爱针灸,她去年拍摄《贴身情人》期间,曾专门聘请一名针灸师随侍在侧,不仅为她服务,顺便也帮其他工作人员解决病痛。她向男主角休.格兰特推荐针灸的好处,说:“人体经络很神奇,针灸确实能让人更健康快乐。”


点评:


如果说人体是土地,经络就像滔滔的江河,穴位则是江河上大大小小的水库。江河的水资源如何恰到好处地利用起来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水库的蓄水和放水功能。针灸就是通过刺激人体经脉上的各个穴位,来调节体内的经络和脏腑之间的平衡关系,从而达到健康的目的。


你也能COPY的


1.适宜针灸的人:肝肾功能不佳或对药物过敏的人,在养生保健时可以首选针灸。不过,最好请专业的针灸师来做。


2.禁忌针灸的人:有出血倾向、对痛觉敏感、对金属过敏的人,以及女性在经期、孕期、产后不宜使用针灸。


哈莉.贝瑞 呼吸养生法


养生经:


“我每天花半个小时静坐,让自己完全放松,然后感觉压力全没有了。我认为这样可以防止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但一定要注意呼吸,并且心无杂念,才会达到效果。”


点评:


也就是中医常说的“气功 ”,很多特殊职业比如歌手、武术家、运动员等,都把作为很重要的基础来抓。而哈莉.贝瑞让自己获得健康的正是气功中的打坐静功,打坐可以长期使人处于基础代谢状态,延缓衰老,并且在这种状态下,可以缓解压力。


你也能COPY的


1.每天上午11点前,为适宜练习打坐冥想的最佳时间。


2.打坐时的呼吸:用属于清窍的鼻孔来吸气,用属于浊窍的口腔来呼气,呼吸一定要轻,不要让耳朵听到口鼻呼吸发出的声音。


3.每次吸气末,尽可能多屏气一段时间,感觉到不适时再呼出,时间久了,可以使得人体的呼吸频率更低,中医术语叫做“胎息”。


4.打坐呼吸时,尽量用舌尖顶住上颚,同时做提肛动作,这样人体的任脉和督脉的上下两个缺口就呈闭合状态,可以使打坐呼吸的效果增强。


新唐人


关键字:养生,明星,美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不知不可!看明星美女的养生大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