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成都女子地铁浇汽油自焚伸冤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4月10日,成都市2号线一位50多岁女子泼洒汽油欲自焚 ,被当时现场民众制止。女子为竹园县访民邓二竹,现被刑事拘留。(图片)


4月10日,四川成都市地铁2号线一名50多岁女子泼洒汽油欲自焚,被现场民众制止,事后,该名女子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报,该女子名叫邓仁竹,是四川大竹县竹园阳人,其丈夫自办的工厂遭到当地强拆,本人遭黑社会毒打,多年来四处上访 无门,最后被迫采取此方式抗争。


据澎湃新闻报导,10日中午,大陆网络上传出成都地铁2号线有人洒汽油的图片,1名女子坐在地铁站上,周围被多名乘客以及警察围住。


报导中引述一位目击者称,被控制的乘客短发,穿着布鞋,但无法确定其性别;事发时2号线列车行驶到天府广场站,该乘客在列车第一节车厢内掏出一个玻璃瓶(普通茶杯大小),随后将瓶中的液体泼洒在身上,散发出一股汽油味,然后拿出一个打火机欲点燃,被在场的乘客及时制止。


六四 天网11日的消息,四川中石油维权 代表周俊来电称从网络图片完全可以确认自焚者是大竹县访民邓仁竹,邓仁竹曾于3月29日携全家祖孙三代5人身穿冤衣在成都火车北站站前广场拉横幅鸣冤,当时周俊为他们拍照,邓仁竹还再三约周俊一同前往北京上访


成都市天府新区维权代表李敏也向六四天网证实,她在上访过程中多次见到过邓仁竹。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 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该自焚者确为邓仁竹,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邓仁竹是大竹县竹园阳人,其丈夫胡建华1996年在该县建设路347号购买国有土地1300平方米,建厂700平方米。2010年6月因拆迁被迫走上法庭。2011年4月28日晚,工厂遭到当地政府强拆,当地各级法院枉法判决。


5年来,他们逐级上访无果。今年期间进京上访 ,结果被当地截访人员押回大竹县。3月16日,胡建华再次去省政府申诉无果。3月26日,邓仁竹在家中遭到黑社会人员暴打,全身上下青紫,报警后无人理会。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邓仁竹被迫采取自焚的形式伸冤。对此,黄琦认为,大陆访民投诉无门这个问题 已经持续15年,既得利益不愿意对造成访民上访的原因进行纠错,这是大陆访民持续上访以及发生群体事件的原因。


他还认为,四川是周永康 集团的地盘,当地大批官员都是在周永康时代提拔上来,他们采取抓捕、牢狱、黑社会组织介入等方式,对民众维权进行打压。因此,四川民众的处境在大陆来说是最悲惨,在这种情况下,此类事件将来还会不断发生。


近年来,中国社会各地维权抗暴事件频发,民怨沸腾。2014年5月22日,四川宜宾75岁老人李天熙在市委附近申冤,盼望官方回应。但他守候了三天却无人理睬,悲愤之下燃汽油自焚。


2014年4月29日,陕西安康市平利县一女子陪其丈夫去县政府上访时,在县政府办公室用随身携带的汽油自焚。


2013年6月3日,重庆访民周万树在北京西客站撒传单后,点火自焚


2013年1月25日,中共山东省人大政协两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开幕式。山东一访民在两会代表走出大厅的时候点火自焚,目击自焚的代表们在一旁观望,现场官媒记者没有作报导,官方封锁网络等所有消息。


2012年5月7日,河南洛阳一名穿黑衣服、戴墨镜的洛龙区龙门镇访民刘先生,在市政府信访办朝自已身上浇汽油自焚,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成都女子地铁浇汽油自焚伸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