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末代皇帝溥仪四弟逝世 享年97岁(图)




图片)


末代皇帝溥仪的四弟溥任4月10日于北京逝世,享年97岁。


综合媒体报导,溥任10日下午3时去世。溥任的孙女表示,家里正在考虑为溥任举办追悼仪式,现在已设好灵堂,从12日起供人吊唁,但遗体告别仪式等后续安排,尚未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爱新觉罗.溥任又名金友之,1918年9月生于北京什刹海北岸醇亲王府(今宋庆龄北京故居),出生时,同父异母的大哥溥仪已经被赶下龙椅7年。


1947年,溥任在父亲的支持下创办了北京竞业小学,自任校长,至1988年退休。退休后致力清史研究,曾发表过《晚清皇子生活与读书习武》、《清季王府于饮食医疗偏见》、《醇亲王府回忆》等作品。除此之外,生前曾任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


溥任生前居住的北京胡同里,老街坊都知道有位“皇弟”,见面总称呼溥任为“金四爷”。


据悉,溥任身分证的名字叫“金友之”。按规定,爱新觉罗家族人士在辛亥革命后全都更改姓氏,“金”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 苏姬



本文标签:,





via 末代皇帝溥仪四弟逝世 享年97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