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中共南海填海造陆 奥巴马:“以大欺小”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中国在距离巴拉望岛(Palawan)西北边约135公里的美济礁大面积填海造陆,

引发中美双方展开唇枪舌剑的交锋。(图片)


在南海距离菲律宾巴拉望岛(Palawan)西北边约135公里的美济礁大面积填海造陆,引发中美双方展开唇枪舌剑的交锋。近日,美国总统(Barack Obama)批评中共在南海主权争议问题 上“以大欺小”,并表达对中方不守国际规范和准则的忧虑。中方在反驳时暗指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块头和肌肉”。


奥巴马上述言论是他出发前往巴拿马参加美洲峰会前,在牙买加一个市政中心活动上发表的。奥巴马说:“我们认为此事可以通过外交方式解决。菲律宾和越南并非象中国一样大,但这并非意味着它们就可以被硬挤到一旁”。广播公司在报导中还说,早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曾对中国在美济礁加快填海工程,加剧地区紧张提出过批评。


自2013年9月以来,美国高度关注中国在美济礁五个地点填埋暗礁扩大陆地,中方还由解放军替代渔政部门直接驻守美济礁。如今,在中国海军护卫舰的保护下,中方挖沙船通过吹填方式,已经在美济礁填出一大片陆地。


日本《读卖新闻》在8日的报导中称,奥巴马在讲话中说:“我们担心的是,中国未必会遵守国际规范和准则,并正利用其大国地位和力量迫使其它国家屈服,这正是我们对海事问题所担心的状况。”


针对奥巴马上述批评,中共喉舌《人民日报 海外 版于10日发表评论指,美方有意在激化矛盾。


大陆时事评论员吴戈在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中方的南海九段线已经让南海其它国家不满,如今在南海大肆填海,实际上就是将这一区域陷入填海(军事)竞赛。


吴戈分析,南沙的填海造陆,对包括美国军舰在内的其它各国军舰,不会造成通行阻碍;但以后如果港口、机场建立之后,中方对南海的海上、空中巡航行为,会增加与越南、菲律宾等国的摩擦机率。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共南海填海造陆 奥巴马:“以大欺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