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IMF总裁警告:全球经济或经历“颠簸旅程”(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尽管目前全球经济温和增长,大致与过去三十年的平均速度相若,但据海外 媒体报道,IMF总裁拉加德在周四发表讲话指出,由于政策制定者未能采取适当行动刺激产出,全球经济正陷入长期的低增长期,并面临沉重和高失业率。


2015/04/09/20150409183503501.jpg

(IMF)总裁拉加德(网络图片)


拉加德指出,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接近于2014年的3.4%,但这不足以弥补经济衰退期带来的伤害,包括一些国家50%的青年人失业率。她认为,尽管过去六个月全球经济风险有所下降,但世界金融体系面临的威胁已经上升,特别是在旷日持久的低甚至负利率时代。


“低利率培养了部分投资者更高的风险承受能力。”拉加德认为,持续低利率可能导致市场定价过高,人寿保险和固定收益养老基金也将很快面临偿付能力的挑战。


“我们必须防止‘新的平庸’成为‘新的现实’,”拉加德在讲话中提到,“必须利用所有政策空间和杠杆工具。”为了保持全球经济的长期稳定,IMF建议大国加强政策讨论,以弥补国际金融架构的不足。


同时,拉加德警告说,“如果所有人同时蜂拥退出,流动性可能会迅速蒸发-例如,美联储开始加息,可能会为市场带来一段‘颠簸旅程’。”


IMF的基金经济学家预计和英国经济复苏强劲,并预期,得益于“受人欢迎”的央行支持措施,欧元区前景将有所改善。但是,他们不那么看好很多主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包括中国,巴西和的增长前景。下周二,IMF计划更新其1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预测。


责任编辑: 岳尔



本文标签:





via IMF总裁警告:全球经济或经历“颠簸旅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