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高 推荐六款家常食谱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黑木耳(图片: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现 代实验研究证明,寄生于不同朽木或基质上的黑木耳,所含成分与药理作用相异。一般说,黑木耳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磷脂、鞘磷脂、多种维生素,以及钙、 磷、铁等无机成分,具有抗血凝,抗血栓形成,促進免疫功能,调节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降血糖,延缓衰老,抗溃疡,抗真菌等广泛的药理作用。黑木耳作为食 品,味甘淡,可随个人的喜爱任意添料调味,制成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而作为药物,则是难得的补品,虽性平力缓,但却不腻不躁,可常服久用。


黑 木耳为补品,药力平缓。故只宜用于轻症缓症或亚者的日常保健,若遇重症急症当需配伍他药或作为治疗辅助品。此外,黑木耳较难消化,并有一定的滑肠作 用,故脾虚消化不良或大便稀烂者忌用;对本品及与其相类似真菌过敏者均忌服。黑木耳和一并熬汤,可健脾,长期喝,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 面部黑斑、形瘦。


黑木耳食用注意事项: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干木耳烹调前宜用温水泡发,泡发后仍然紧缩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


黑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特别是孕妇、儿童食用时更应控制数量。


黑木耳的家常做法


1、黑木耳红枣汤


食材:黑木耳10克,红枣10枚。


做法: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开,洗净;红枣去核待用;锅内加水适量,放入黑木耳和红枣,煮30分钟即可。


2、黑木耳炒肉


将葱洗净切段,青红辣椒洗净切片。将干木耳用水泡发后摘洗干净。将肉丝用盐,料酒,淀粉腌制10分钟。锅中底油,油热放姜丝,多放一点爆香一下。然后倒入肉丝煸炒。煸炒2分钟肉丝发白了,可以倒入葱、木耳、青红辣椒继续翻炒,最后放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3、黑木耳排骨汤


排骨斩块洗净后,烫去血水备用。干黑木耳用水洗净,温水泡发,土豆洗净后,泡在清水里备用。所有材料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至肉质熟嫩,汤味香浓即可。起锅前加适量盐调味。


4、凉拌黑木耳


将香菜洗净切寸断;青红辣椒洗净切小段,将干木耳用水泡发后摘洗干净。锅中加入水烧开绰烫一下,过一下凉开水,将生抽、醋、盐、糖、麻油调成调味汁待用。将香菜,青红辣椒、黑木耳放入容器、将调味汁倒入拌匀均匀即可。


5、鱼香肉丝


将 瘦肉洗净切成丝,放入盐、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片刻。 把胡萝卜、黑木耳、青椒、分别切成丝,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胡萝卜和黑木耳绰水至断生,捞出稍沥水分。锅中烧热适量油,放入肉丝炒散至变色,下入切好 的姜末、蒜末、葱白末煸出香味。 下入泡椒和郫县豆瓣辣酱炒出红油。接着下入断生的胡萝卜和黑木耳丝,并调入刚才混合好的料汁,翻拌均匀。再下入青辣椒丝翻炒均匀。 最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薄芡,关火放入少许鸡精调味即可。


6、木耳


将西红柿洗净切成丁,虾仁洗净,葱、姜、洗净切末,将鸡蛋磕到碗里。锅里放适量清水,放入葱、姜、番茄丁和木耳放進锅中大火烧开。放進虾仁、料酒少煮片刻,倒進打好的鸡蛋液,放進盐、香菜、香油、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以上就是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和做法,要了解到黑木耳最好跟其他菜一起炒,要单炒的话油温不要太高哦。


责编:沈秀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本文标签:, ,





via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高 推荐六款家常食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