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甘肃“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落马


23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被查,成“”后甘肃省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据1月23日监察部网站 消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副书记陆武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报道,陆武成1月19日还主持了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


报道称,去年就有陆武成落马的传闻。陆武成在主政金昌期间曾被人向纪检部门举报 ,中纪委巡视组去年上半年特别调查了位于金昌市的甘肃国资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的一桩收购案。该公司是中国 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第三大铜生产企业。


据报道,中纪委巡视组去年7月6日向甘肃省反馈巡视情况称,甘肃省属国有企业、矿产资源、交通领域及一些地区问题 反映突出等。


陆武成是2015年“十八大”后甘肃省首个被拿下的“老虎”,也是今年大陆 第4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据报道,目前大陆已有23个省份出现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山西省有7名,四川有3名。目前尚未有“老虎”落马的省份为北京、上海、福建、浙江、、宁夏、新疆和


陆武成现年62岁,甘肃庆阳人,曾任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处长,金昌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05年任,2008年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2012年年底转入二线担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2013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甘肃“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