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今年中共将开始对外国信息技术进行安全审查 图



中国 的互联网监管机构宣布了一个新的机制来筛选信息技术产品,这些产品须经过批准后方可在中国使用。


中国最高级别的互联网监管机构“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彭波周三在北京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新的系统 将于今年生效。


中央网信办去年5月宣布如果国外技术产品和服务被定为不安全或无法控制的话,将会被禁止进入中国。


中国决定对国外的技术进行筛选是由前情报外判技术员爱德华•的披露引发的。官方报道说,斯诺登称美国情报机构侵入了清华大学的计算机。清华大学是中国最顶尖的研究中心之一。


熟悉该计划的人士去年告诉《》说,中国的目标是要在2020年之前,从银行、军队、国企和重要机构中清除大多数的国外技术,用国内产品来替代。


新的


中央网信办去年11月表示,该审查将包括新的法律 、法规和政府机关来促进和协调对技术的监督。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去年5月表示,在中国使用的大部份主要信息产品来自美国,这存在“潜在的安全风险”。官方新华社引述他的话说:这一新的机制将保护国内互联网的安全,并提升外国公司进入中国的门槛。


另外,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彭波表示,中央网信办正在筹划一个反对互联网敲诈的全国性运动,为期6个月。审查的对象将是新闻门户网站 、互联网公司、社会媒体及被怀疑 要钱来放弃公布会损伤有关公司和个人信息的公关公司。


中国的互联网监管人员也将是审查的对象,因为一些官员已经被发现在帮助删贴来换取金钱。去年9月,一名高级互联网监管人员因被解职。


原文China to Begin Security Vetting of Foreign Technology This Year


来源:彭博社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今年中共将开始对外国信息技术进行安全审查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