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教宗访问菲律宾 流浪汉被塞入豪华旅馆(图)




2015年1月18日,方济各(Pope Francis)在访问首都马尼拉期间,到达圣托马斯大学(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参观。数以百万计的欢迎民众唱着歌曲,欢呼着。(Getty Images图片


记者许家栋编译)据》报道,最近,在方济各(Pope Francis)访问菲律宾向穷人表达关怀期间,菲律宾1月23日承认,数以百计的无家可归者被赶离马尼拉的街头,塞入豪华旅馆。这一事件使菲律宾政府十分尴尬。


菲律宾社会福利部长科拉松?索利曼(Corazon Soliman)透露,在教宗1月15日至19日的访问期间,490名乞丐和无家可归者被送往马尼拉附近一个度假胜地里带空调的小木屋。菲律宾议会成员要求给以解释。


政府“粉饰贫穷” 流浪汉吊床被拆除


菲律宾众议院Terry Ridon发起了这项调查。他说:“教宗本来想全面看看菲律宾的各个阶层人士,我们不要假装我们是个第一世界国家。”


索利曼说,街上的人,其中许多居住在棚户区和马尼拉湾海滨树林中的吊床上,在教宗参观之前,这些吊牀从菲律宾首都的罗哈斯大道 (Roxas Boulevard)上被拆除。


根据记录,上周日,充斥碧沙道的600万人聆听了教宗方济各在附近公园里举行的弥撒。他还游览了天主教教堂,在那里,他强调“怜悯和同情”穷人。


但是教宗周一离去之后,被塞入马尼拉南部山顶度假村豪华旅馆的无家可归者又被赶回了街头。


左翼组织“Bayan”的秘书长雷纳托?雷耶斯(Renato Reyes)指责这项决定,批评菲律宾政府在“粉饰贫穷”。


索利曼说,无家可归者本来就“容易受到排挤和很多歧视”,他们应该留在原来那个地区。


贫穷无法掩饰


她说:“你无法掩饰贫穷。当教宗到来时,他看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河边的窝棚群。”


她还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菲律宾政府去年推出的培训计划,这项计划给11,000名无家可归的家庭,免费提供长达一年的食宿。到目前为止,这项计划已帮助了2000人。


索利曼说:“这项计划的一部分是让(无家可归者)有一间带门和厕所的住房。”


接纳无家可归者入住的旅馆位于皇家城堡度假胜地(Chateau Royale resort)。据其网站 称,那里设有游泳池和攀岩设施,每个房间每晚的收费通常高达24,000比索(约合544美元)。


索利曼说,菲律宾政府没有支付全价,也没有提供细节。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教宗访问菲律宾 流浪汉被塞入豪华旅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