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茶巾如何使用才规范?



茶巾


作为茶叶之乡的我国,茶具历史 也十分悠久。茶具文化也是茶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么你知道茶巾如何使用才规范吗?


功用


泡茶过程中的清洁用具,用来擦拭泡茶过程中茶具外壁的水渍、茶渍。


材质


纯棉、麻布质地。


选购技巧


购买时可以先让店员拿样品来试用,要选择 吸水性好的棉、麻布茶巾。茶巾有素色和花色之分,可根据个人喜好或茶桌来進行选择。


使用示范


1.茶巾只能擦拭茶具外面的部位,不能用来擦拭茶具内部。


2.茶艺员或主人在泡茶过程中,将双手轻轻搭在茶巾上,是泡茶礼仪的基本规范之一。


3.茶巾的使用示范:一只手拿着茶具,另一只手的拇指在上,其余四指在下托起茶巾,用茶巾擦拭水渍、茶渍。


不论中外,茶已证实是健康饮料,相比咖啡,更受老幼大小欢迎,虽然每天都喝茶,但未必每个人都是喝茶专家,要饮茶饮得健康,其实也大有学问,特别是西式茶,大家最常接触可能只是茶包而已。但休闲的日子,不妨讲究一点,认真地冲一壶好茶,饮茶同时更有美颜排毒功效,比任何饮品更合造。


编辑:李智


文章 来源:顺和农庄


图片 来源:毛巾批发








via 茶巾如何使用才规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