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报告:亚洲观光客多爱血拚 大陆居首


(记者林琳柏林23日专电)旅游兼血拚是许多国际观光客出国的目的。柏林旅展公司(ITB)的1项报告指出,亚洲观光客购物兴趣最浓,而中国 大陆的观光客更是排名第一,其次是和印度。


旅展公司发布的国际调查报告显示,约有50%城市旅游的观光行程包括购物,而80%从亚洲到欧美大城市旅游的观光客认为购物是重要行程。


除了亚洲观光客,不少洲的观光客到欧洲或是旅游也不会放弃血拚的机会,尤其是来自墨西哥、阿根廷和智利的观光客。相形之下,美光客热中购物的比例就偏低,大约只有30%。


多数美国和欧洲观光客对于游山玩水较感兴趣,即使到都会区也不太在意购物行程。


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土耳其都有不少前来旅游兼购物的观光客,而亚洲地区最吸引旅游兼购物观光客的包括中国大陆、和南韩。


热中购物的观光客可没有年龄层或是教育程度之分,而且富人有其阔绰的血拚,手头较紧的游客也有其精打细算的采购标的。


根据“世界旅游观测”(World Travel Monitor)的调查报告,一般而言,女性观光客比男性喜欢逛街购物。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报告:亚洲观光客多爱血拚 大陆居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