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禁闻】建三江案代理律师会见权再被剥夺


建三江案代理 会见权再被剥夺


因黑龙江建三江当局违法拘禁法轮功 学员,而引起大陆公民和律师 前仆后继维权 的〝建三江事件 〞,目前依然在持续。


1月22号,王宇、重庆律师唐天昊,分别前往佳木斯看守所和建三江农垦看守所,要求会见他们的当事人、法轮功学员李桂芳和石孟文,但都遭到看守所的再次拒绝。


两名律师随后分别前往当地的相关机构投诉控告,并举牌抗议,要求归还会见权。


去年3月,李桂芳、石孟文等7名法轮功学员与四位维权律师 ,因到建三江要求释放被非法拘禁的法轮功学员,而遭到当地警方抓捕和酷刑折磨,四位维权律师共被打断24根肋骨,有三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反响,一批一批的正义 律师和公民前往建三江要人,之后,四位律师和三名法轮功学员被释放,但其余四名法轮功学员则一直被关押至今,并被禁止会见律师。


港〝地下〞参加中共政法会议


中共官方网站 中国 长安网〞,1月21号发文公布中共20号召开的政法工作会议内容,其中提到〝香港工委和工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罕见的公开提及港澳工委的活动。消息被大陆各大媒体转载,也引起了香体的关注。


香港工委是中共派出机构,全称是〝中共香港工作委员会〞,在香港属于地下性质,这是首次被中共当局公开披露,参与 以国安为主题的政法系统 会议。


香港《信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的分析说,虽然暂时未公开香港工委负责人的身份,但中共可能是希望港人逐渐习惯〝地下党〞的存在。


中共将当作网路攻击试验场


中共对全球的网路攻击频频受到指责,1月22号,台湾政府资讯安全会报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则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对台湾网路攻击的很多手法都是〝全球首见〞。


广播公司(中文网 报导,张善政披露,台湾的政府机关每年通报被攻击事故大约300余件。从来源和惯用手法来看,〝合理怀疑 〞来自中共的比例很高。他说,台湾〝与世为善〞、除了中共,大概没有其他国家对他们有什么企图。


张善政表示,他曾经和其他国家谈起这个话题,其他国家认为中共是将台湾作为网络攻击的试验场。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建三江案代理律师会见权再被剥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