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披露福日曾显波被协查 江绵恒与令计划家族关系显露


点此看大图片福日集团董事长曾显波涉嫌案件被协查。谷丽萍早前〝创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与曾经的电信大王的〝猫腻〞也被显露出来。(网络图片合成)

日前,中国 大陆媒体披露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涉嫌中共前统战部部长谷丽萍案件,已被协查。谷丽萍早前〝创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与曾经的电信大王江绵恒的〝猫腻〞也被显露出来。


陆媒《财经网》1月22日报导,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早在2014年 圣诞节前后即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和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几乎前后脚〝出事〞。


报导称,1月21日,福日集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称,公司通过一些渠道确认曾显波被〝协助调查〞。但截至目前,公司方面并没有收到书面通知或说明,也不了解其是否牵涉谷丽萍案。


公开的报导显示,曾显波与谷丽萍之间的连带,与2003年〝创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组织以及2010年创立的赢公益基金会密切相关。


《财经网》的报导称,谷丽萍曾任瀛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曾显波为全国青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YBC常务理事。


而这一公益组织成立时,有全国各大企业,包括中国电信、中央电视台、华夏基金、诺基亚、惠普、青岛福日集团、浙江广厦等中外企业〝捐助〞了数亿元。


2014年12月22日晚8点,《》发布了消息,紧接其后,包括浙江广厦实际控制人楼忠福在内的令家的〝朋友圈〞逐渐浮出水面,曾显波也是其中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曾被喻为中国电信大王的长子江绵恒,2015年1月6日也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职务。是否与贪腐案有关联,目前尚无消息佐证,但江绵恒与令计划弟弟之间的利益关系,稍早曾有披露。


2014年11月26日,《》在题为《令完成的财富故事》一文中含蓄地揭示了令完成与江绵恒之间的商业连带关系。2003年隶属于中国电信的中国网通出资近2亿人民币让令完成以总经理的身份,与两家外资企业合资注册成立〝九洲在线有限公司〞。2004年,该公司更名为〝天天在线有限公司〞,化名王诚的令完成担任公司总裁。


2010年4月底,署名于石坪的文章 《网通内幕 :江绵恒如何空手套白狼》曾在海外中文网 揭露江绵恒利用〝网通〞于2002年5月成功并吞国企资产的内幕。


有观察人士从时间上分析,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二者,正好符合曝料出来资料的前后时相。而中国电信2003年〝捐助〞谷丽萍任总干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时间,也符合曝料资料的前后时相。


署名王琨的分析文章曾披露,江绵恒投资令计划家族的意图。文章称,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从中共最高权力位置中退下,其中共总书记一职由〝第四代〞班子胡锦涛接任;至2003年的中共第十届全国人大上,江泽民又卸掉中共国家主席职务,江只剩下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一职。


而令计划正是在2002年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又增任中共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成为〝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


文章分析称,江绵恒资助令完成,是为了笼络令计划成为〝自己人〞,从而更进一步架空胡锦涛。如此看来,在同一时期,江绵恒资助谷丽萍,是否有同样用心?值得思考。


网友热议


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勾结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报导被各大媒体转载,引发网友热议。


辽宁省大连市网友:官商勾结,鱼肉百姓,坑害国家和人民利益。


安徽省蚌埠市网友:不是民众仇富,而是这些所谓的富豪的财富多来路不正。


湖南省网友:事实是商如果不和官员勾结永远也富不了。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中国的富豪有几个是好东西?


山东省潍坊市网友:商无官不发,官无商不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披露福日曾显波被协查 江绵恒与令计划家族关系显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