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四面楚歌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深陷泥沼(图)


作者: 王秀雅


江泽民 江绵恒

及其长子江绵恒(网络图片


继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1月6日宣布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因年龄关系”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一职后,19日大陆媒体罕见的在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表长篇文章 《江绵恒的人生角色》,如此像“政知局”这样详细对江绵恒人生及官商经历的详尽报导,还是首次。有观察人士认为,江绵恒官商经历被曝光,极像周永康 落马前的模式。


江绵恒被陆媒微信公号“政知局”大起底


1月19日,大陆媒体罕见在微信公众号“政知局”,首次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发表长篇文章《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文章认为江绵恒不久前因“年龄问题 ”被免去上海分院院长一职是被动“丢官”。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屡传的江绵恒贪腐背景国企也被详细讲解。文章称,江绵恒回国一年后的1994年9月正式踏入商海,由上海国资委出钱为其创办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


文章还披露,江绵恒在电信市场领域,其头衔不但涉及网通董事、上海汽车和上海机场董事会成员,其公司投资还涉猎科技、电信、航空等诸多方面。文章举例,“电信软体领域的中国 网通、微软MSN;交通航空等领域的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金融领域的上海银行;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梦工场与中国上海合资建议的东方梦工厂等等,很多领域背后都有上海联合投资的身影。”


分析认为,从“政知局”文章中的内容看,展示以身份进入商界的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与周永康和令计划落马前的媒体报导模式手法相同,显示着打虎反腐已经锁定“”。


2014年 11月,中共中纪委派出巡视组之后,有江绵恒背景的中国联通就不断传出高层 主管受查消息。


12月15日,中国联通宣布,鉴于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免去其职务;时隔2天,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情况,宗新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其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有消息人士称,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受控制,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


分析认为,中南海反腐运动中,超级“”落马消息公布之前,都有媒体事先点名或不点名放风铺垫。如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之前,有媒体以不点名的方式详细对其家事进行报导此外,去年年末落马的令计划被立案审查前,媒体对其家族背景点名给予报导。


有坊间推测,在将来可能还有更多了关于江绵恒的报道出现,难逃制裁。


江绵恒成为“中国第一贪” 涉多起贪腐大案


江泽民当政时期,以贪治国,其子江绵恒更是“闷声发大财”,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


根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披露,92年江泽民手握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闷声大发财”。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而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 》,江泽民带了“国家领导人”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以扩大江氏王国的实力,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而近年来轰动国际的多起重大贪污案,如“周正毅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等涉及到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都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有关,中国金融市场最大的丑闻“上海招沽案”也直指江绵恒。


上海维权 律师 曝光刘根山、周正毅和江绵恒是“三兄弟”,刘根山也在2008年被司法机关逮捕。据郑恩宠介绍,有人向他爆料,刘根山、周正毅和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被称为周正毅“三兄弟”。江绵恒透过刘根山、周正毅等富商圈钱,官商勾结获取暴利。


中共官方报导称,刘根山涉及行贿及以非法手段诈骗贷款,涉案款项43亿人民币。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四面楚歌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深陷泥沼(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