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警惕!大陆现山寨银行 非法吸储2亿元(图)




中国 南京出现“高仿真”银行,非法吸储2亿元。(网络图片


近日,中国南京一家“高仿真”国有银行被曝光,短短一年时间,该银行令近200人上当,非法吸储2亿元。


报道,假银行被曝光是由于一位杭州人王某经“中间人”介绍,将1200万元公司的流动资金存进了这家被称为“南京某农村经济专业合作社”的“银行”。在收到了四个星期的贴息款后,这家银行就不再付给他贴息款。而且,连存入的1200万元也拿不出来。


报道称,这家“银行”里面的装修完全仿造国有商业银行,“银行”里有LED显示屏、叫号机等,甚至还有“身着貌似银行统一制服”的“职员”在柜台后办公。储户看后,不得不认为这是正规的信用合作社。


然而,经警方调查,这家“银行”的公司营业执照上写的经营范围是农业信息咨询,与金融类没有任何关系,更没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从事金融业务的许可证。


山寨银行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评论。


不少人指责监管部门不作为。网友“昨夜新辰”说“怎么行骗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为何能够存在了一年多!”


也有网民表示,“正规金融机构也有违规高息揽储的,这也就别太怪市民真假莫辨了。”


还有网民说,“路面摆个摊位马上就给掀了,这么大的骗子,一年了,有关部门愣是看不见!!!以前银行出事了就说是临时工,现在连整个单位都说是假的了”。


责任编辑: 张兰



本文标签:






via 警惕!大陆现山寨银行 非法吸储2亿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