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华日:中国夫妇把胎儿血送往国外测性别


中国 需要更多女孩。在几十年的男婴过剩之后,卫生官员在试图纠正这个国家不平衡的性别比例,他们阻止准父母鉴定腹内胎儿的性别。


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本周在声明中说,它在打击那些帮助夫妇们运送血标本到海外 进行胎儿性别测试的地下代理 和组织。


》1月23日报导说,在中国测试胎儿性别是非法的,但是在近年,地下测试网络浮现。代理上门服务,抽取血液,送往国外测试。


卫生计生委声明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严重的和最持久的出生性别不平衡。它说海外和非法测试加剧了这个问题 。官员将“采取措施打击和防止”这个网络。


中国文化历来青睐儿子,他们传统 上继承土地并跟父母住在一起,干活和照顾他们。在80年代,因为实施一胎化政策,重男轻女的做法加重。许多夫妇仍然盼望养儿防老,在超声波确定胎儿性别之后堕掉女性胎儿。


中共在2001年实施一条阻止性别测试。性别不平衡改善,从2004年的男女比例121.2:100下降到117.6:100。


有趣的是,重男轻女的思想今天在改变,特别是在城市。在中国女性受到更多教育,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她们可以养活自己和父母。一些夫妇现在甚至害怕有儿子。现代中产阶级习俗要求父母给儿子买房子以便帮助他们讨媳妇。


但仍然,性别选择 在继续。当局12月份宣布他们去年处理了6833起非法胎儿性别测试和性别选择性堕胎的案件。


卫生计生委周三的声明说,正常的男女性别比例大约是107:100。的男女性别比例是105:100。



本文标签:, , , , ,






via 华日:中国夫妇把胎儿血送往国外测性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