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习近平瞄准江派大本营 胡耀邦之子起诉〝上海姑爷〞

点此看大图片与江派关系甚密的红色富豪、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的公司,近日被前中共总书记三子的公司入禀香港高等法院索偿。(大纪元合成图)

继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食品 原董事长王宗南8月11日被捕之后,上海海关又有4名官员被带走调查。近日,被指与关系千丝万缕的红色富豪、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旗下公司,遭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旗下公司在香港高等法院起诉索偿。上海官场的震荡与〝上海姑爷〞被起诉,外界分析,习近平已经瞄准江派大本营。


8月15日消息,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旗下公司在香港高等法院,起诉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旗下公司在5年前以暴力及威吓手段强占北京地产项目〝枫桥别墅〞,要求瑞安归还当时偷走的文件及作出相应赔偿。据悉,胡德华稍晚时候也会在大陆 提起控告。


胡德华90年代创办〝精达公司〞,身为太子党的胡德华,2013年在中共后公开发声,向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投诉罗康瑞,无奈当时江派势力还在,所以事件一直没有解决。


8月12日,案子上诉到香港高等法院。提出诉讼的北京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兼法人代表王小培,指控罗康瑞旗下的瑞安建业(983),涉嫌5年前指使200多人持枪支、棍棒、铁链等武器,以暴力及威吓手段强占北京地产项目〝枫桥别墅〞两个月,将北京精达职员及管理职员赶离枫桥别墅,更将相关文件偷走。


原告要求瑞安归还偷走的文件及作出赔偿。(案件编号:HCA1553/14)


王小培对《大纪元》表示,因罗康瑞是香港上市公司主席,5年来追讨无门,对方一直在拖延,因〝投告无门才来香港〞。


有太子党背景的公司也遭受江泽民集团的恐吓,王小培直言,不是普通老百姓的公司尚且这样,足见大陆法律 的黑暗。他披露,当初他们向公安局报案,拘捕了肇事者,但其后公安局领导来电,〝说是经济纠纷不用处理〞,随即不了了之。现在周永康 统管的政法系同已在全都瓦解了,希望香港法律能给予公道。


目前正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大本营上海出事讯号频传。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在7月29日被公布立案审查,次日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8月11日传出王宗南被捕的消息,《华尔街日报》、法新社等海外 媒体近日纷纷聚焦习近平〝踩进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认为反腐之火或会烧向江家。


而中共官媒说,王宗南的逮捕标志着〝上海风暴或由此揭幕〞。


如今罗康瑞被胡德华起诉,熟悉上海帮内情的上海维权 律师 郑恩宠分析,罗康瑞被摆上台,是习近平清理上海帮的一个讯号,也会对香港政局产生影响,〝罗康瑞这个案子查下去,必然会牵扯梁振英。〞


罗康瑞的发迹路 有〝上海姑爷〞之称


据悉,罗康瑞和江泽民、前任和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江派高官关系密切。同时在香港力挺江派代理 人、地下党特首梁振英上台,被视为梁振英的〝金主〞。并为上海和香港政商界人物搭桥牵线,有〝上海姑爷〞之称的红色富豪。


罗康瑞1948年 出身于香港商业世家,父亲是香港鹰君集团创办人罗鹰石。太太是〝香港小姐〞朱玲玲。罗康瑞1971年创办瑞安集团,早于1984年 就进入上海发展地产王国,名下的瑞安集团是最早进大陆的港企之一。有指他的拿地能力甚至令香港首富李嘉诚等都望尘莫及。


据报导,罗康瑞在大陆发展的第一个项目,是兴建上海〝城市酒店〞,董事长由时任中共上海团市委书记、现任上海市长韩正兼任。其后,韩正调升为上海市卢湾区区长,1996年,罗康瑞一举投得卢湾太平桥52公顷重建计划之一的〝上海新天地 〞发展权,声名鹊起。


新天地位于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附近,罗康瑞将新天地的竣工日期选在2001年6月30日。罗康瑞曾表示,当天江泽民都有到场。


但新天地以拓宽马路为名将居民赶走,造成大量拆迁 案,据报43天便完成了3,800户搬迁工作,苦主包括香港访民罗芳芳等。上海维权律师 郑恩宠直言有人〝就是周正毅这类富商,靠勾结上海帮圈钱〞。


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案轰动一时,陈良宇等20多名涉案,维基解密显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和次子江绵康都涉入该案。当时瑞安旗下上海〝创智天地〞项目曾从社保基金获得15亿元人民币巨额贷款的消息,引起市场轰动。瑞安集团其后发表声明,承认曾获得贷款,尚余的8.75亿多元将尽快归还。


罗康瑞还把新天地模式搬到重庆、武汉等地,2008年4月,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专程接见了罗康瑞等人,并对罗在重庆搞房地产表示赞许。


郑恩宠直言,有人和上海帮勾结很深,背后大老板就是江泽民家族。他举例,瑞安有份发展的黄金地段〝上海新江湾城地块〞,原为空四军部队江湾机场用地,〝空四军归谁管?中共中央军委管的,江泽民是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绵恒是中国 载人航天工程的副总指挥,没有他们的批准,谁可以拿地?当中都涉及巨大的贪腐。〞


梁振英罗康瑞关系密切


梁振英测量师出身,70年代末已常返大陆,与罗康瑞、陈启宗等地产商关系密切;梁振英1997年至1999年倡议〝八万五〞房屋政策,香港大举建屋,罗康瑞的瑞安建业最高峰时曾负责兴建全港近五成出租公屋单位;2006年5月起任瑞安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2007年调任非执行董事,2011年12月方辞任。


众所周知,罗康瑞是首位支持梁振英选特首的地产商、被视为铁杆梁粉、〝金主〞。


2013年1月1日,获梁委任加入机管局董事会,旋即担任基建规划委员会主席;同年11月因力推〝机场商业城〞项目遭反对,辞去委员会主席职务;2014年 6月1日突获委任机场管理局〝过渡〞主席,主导千亿元新跑道工程,一年后将转任贸易发展局主席,震惊各界;2014年7月14日任大屿山发展谘询委员会成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瞄准江派大本营 胡耀邦之子起诉〝上海姑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