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习近平派汪洋任验收主任 三峡集团有动作


图为三峡大坝(LIU JIN / AFP)


三峡集团黑幕被王岐山的巡视组揭开一角后,背后的“”成为关注焦点。近日,三峡工程面临“整体竣工”验收,曾经清洗过大批广东势力的国务院成为验收委员会主任。目前,集团涉及三峡工程的腐败,李鹏家族又在向习近平靠拢,三峡集团的一举一动都引发外界注目。

汪洋将验收三峡



7月4日,报导称经过20年耗巨资建设的三峡工程面临“整体竣工”验收。不久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首次以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身份在媒体上亮相。


据官媒报导,6月24日,汪洋强调对于三峡,“要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 高度负责的精神”进行验收。 很多网民表示,支持汪洋,严把验收关,彻查三峡工程腐败黑幕。


汪洋在任职的时候,曾经清洗了大批江派官员。


江泽民集团涉三峡工程贪腐


三峡工程的贪腐问题 中国 大陆 几乎是公开的秘密。此前早有报导称,江泽民集团也涉及三峡的贪腐问题。


去年大年三十,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以《周滨的三只“白手套”》为标题,揭露家族拿到了大渡河水电站的项目,据称此项目年收入高达9亿。而该项目原本应该属于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当时所在的国电集团所有,最后落到了的手上。


2003年,李鹏出版《三峡日记 》就已经抛出了江泽民:“1989年 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传李鹏密电习近平 三峡集团在媒体出现异动


在当局的反腐风暴中,李鹏家族向习近平阵营“站队”。


曾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导,今年5月,86岁的李鹏曾通过“红机子(机密电话)”致电习近平,表达其对近来反腐问题的关注。李与习在电话中所谈内容,详情不知。


此后,中国大陆对于三峡的报导包括:三峡集团新董事长卢纯的9个三峡计划;三峡集团四座电站日发电量首破10亿大关并有望成为常态的报导等。


有评论称,汪洋在验收三峡工程时候,会有一定的决定权。最后谁将会落马?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对峙的情形下,当局会抛出谁几乎是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林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派汪洋任验收主任 三峡集团有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