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大陆不良贷款增响警号 中行核销百亿

大陆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已连续11个季度上升,而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更是大增至超过千亿元人民币。本周公布中期业绩的中国 银行和中银,不良贷款率分别上升至1.02%和0.31%,当中中国银行上半年亦已核销90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贷款。


大陆经济增长放缓,加上近月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放缓,房地产风险逐渐呈现,加剧了金融和经济波动,引发新一轮不良资产危机。


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指,上半年亦已核销90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贷款,不良贷款率亦由上年底的0.96%增至1.02%。


中银香港公布,上半年不良贷款率较去年底升0.03个百分点至0.31%。大陆业务上半年不良贷款比率显著上升0.97个百分点至1.58%,主要由于旗下附属南商中国的不良率明显提升。


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高迎欣:主要是长三角及珠三角这两个区域,因为我们处在这个环境中,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这个不良的项目来看,大概超过50%是中型的企业。


管理层预期下半年不良贷款率还会继续上升。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近期称,2014年 以来,房地产风险逐渐呈现,加剧了金融和经济波动,是造成不良贷款上升的主要风险因素。


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via 大陆不良贷款增响警号 中行核销百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