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拒付40亿赎命 美誓灭恐怖IS(图)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thumbnails/15/2014/08/21/20140821195217756_small.jpg

IS以记者索特洛夫(左)性命,威胁美国停火。路透


美国战地记者佛里遭伊斯兰激进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血腥斩首,举世震惊。前天传出IS曾向美要求40亿元台币(约8.1亿人民币)天价赎金,但美坚持不付赎给恐怖组织的政策,今夏派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营救佛里等人质,却失败。儘管IS以另一美国记者索特洛的性命要胁停火,美前天仍轰炸IS在伊拉克的14处据点,总统欧巴马矢言拔除IS这颗“癌瘤”。


美官员证实,2012年11月22日在叙利亚被绑架的佛里(James Foley),遭斩首地点也在叙国,时间或为上周末。聘用佛里的《全球邮报》(GlobalPost)执行长巴伯尼披露,佛里被绑后公司花数百万美元营救,去年11月家属首次接获绑匪电邮,要求约40亿元台币(约8.1亿人民币)天价赎金。


家属曾获处决通知


反恐顾问莫纳歌也证实,美军今夏曾依情资派数十名特种部队空降叙国,发现佛里及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等人质已被移往他处,离去前与IS战士交火,这应是美军与IS首度直接交战,但叙国昨否认此事。


》报导,IS不久前还要求美付赎数百万美元,但美坚拒。8日美军开始空袭IS在伊拉克据点,13日佛里家属接获IS电邮告知将处决佛里,家属在联邦调查局(FBI)协助下回信恳求开恩,6天后却得到佛里遭斩首影片。


胞弟从军受虐加倍


法国战地记者方索瓦曾与佛里一起被IS关押,今年4月因法国付赎获释,他说杀佛里的刽子手就是绑架佛里的人。佛里是美籍,弟弟又是美国空军,都让他动辄遭虐,但他坚忍不拔。


欧巴马前天表示为佛里之死“心碎”,将“持续对抗令人憎恨的恐怖主义”并“尽其所能保护国民”,但未说明有何新举措。叙利亚内战3年来,美方始终避免介入,自去年至今夏,欧巴马政府对如何因应在叙国盘据的IS也意见分歧,直至6月IS势力横扫伊拉克北部,成员扩至1.5万人,欧巴马才承认IS恐直接威胁美国人。


各国震惊却难联手


美国务院昨表示,不排除美军可能对IS在叙据地採取行动,但佛里之死并未改变共和支持、党反对进击叙利亚的立场。国际刑警组织昨呼吁全球合作反制IS,但各国除表示震惊与愤慨。


IS今春曾释放4名法国记者和2名西班牙记者,关键在于政府通常愿付钱赎人,但美拒和恐怖份子谈判。《纽时》指,绑架外国人已成恐怖组织“基地”收入来源,2008年来已赚进约37亿元台币(约7.5亿人民币),且赎金从1人约600万台币(约121万人民币)涨到数千万台币。


各国对IS反应


美国

继续空袭IS在伊拉克据点;考虑增派约300官兵赴巴格达



一反过去不干涉伊拉克局势的政策,将送军火供伊北库德族对抗IS

法国

总统欧兰德斥IS野蛮,下月将开会研商对策

义大利

将提供军火给库德族

印尼

总统尤多约诺斥IS令穆斯林“丢脸”,吁伊斯兰领袖团结对抗IS

约旦、沙乌地阿拉伯

派军驻守临伊拉克边界,防IS攻击

伊朗

派军事顾问协助伊拉克组织什叶派民兵,对抗IS


IS野蛮恶行


要求伊拉克雅兹迪族改信伊斯兰教,有妇女不从遭活扯分尸

屠杀佔领的伊北摩苏尔等城镇,公开斩首、活埋妇孺、钉死异教徒,甚至拿人头游行

指挥官曾在战场上挖敌人心脏出来啃咬

俘虏雅兹迪妇女当性奴,让她们怀孕来“洗去雅兹迪血统”

用机关枪处决俘虏

残杀雅兹迪孕妇,将子宫剖开

洗脑幼童恐怖士,让小孩提人头、拿枪

逼迫基督徒改信伊斯兰教后再将其斩首

资料来源:《苹果》资料室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拒付40亿赎命 美誓灭恐怖IS(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