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各大指标同时回落显示中国经济熄火


8月21日汇丰中国 制造业PMI指数为50.3%,创下3个月来新低。而大陆 官方公布的7月份信贷、用电量和铁路货运量数据也出现回落。对此,野村证券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Ed Jones/AFP/Getty Images)


8月21日,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0.3%,创下3个月来新低。与此同时,大陆官方公布的7月份信贷、用电量和铁路货运量数据也出现回落,显示中国经济疲软。对此,野村证券表示,综合7月份全线回落的工业、投资、消费、信贷数据和PMI数值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汇丰PMI以及各大经济指标下滑


陆媒《经济参考报》8月22日报导,汇丰8月21日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3%,创3个月新低。而此前大陆官方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也大多出现回落。


8月13日,大陆央行公布,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852亿元,同比减少3145亿元;社会融资规模2731亿元,分别比6月和去年同期少1.69万亿元和5460亿元,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最差。


同日,大陆统计局公布,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至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以及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均出现回落,这是继4月之后,年内第二次出现内需和工业生产数据同时回落的情况。


8月14日,大陆能源局发布数据,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与6月份的增速5.9%相比近乎腰斩,创下近16个月新低,且多个省份用电量负增长。


而铁路货运量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3.117亿吨,同比下降4.37%。


》报导认为,这些最新的数据可以说是给那些指望中国经济今年先抑后扬的经济学家浇了一盆冷水。


中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陆媒报导称,从7月宏观、金融指标减速,到8月汇丰中国PMI初值的下跌,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


投行麦格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俊认为,PMI初值反映了7月信贷进展放慢、工业生产减速以及内地房地产业继续恶化的趋势。


澳新银行中国经济师周浩认为,汇丰PMI初值数据和之前公布的包括发电量在内的高频数据表现比较一致,之前公布的社会融资总量等金融数据也反映出中国经济复苏并不稳固,增长可能开始减速。


野村证券认为,从7月份全线回落的工业、投资、消费、信贷数据和PMI数值来看,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正在失去动力。


货币政策左右为难


陆媒报导称,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加,而5月、6月加大了财政支出的力度,后续空间有限,货币政策的走向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中国社科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罗仲伟表示,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不是市场需求不足,而是资金链濒于断裂 。他说,现在市场形势不好,企业库存上升,急需融资,但金融机构放款反而更加谨慎。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表示,货币政策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正在经受考验。7月宏观经济数据中最让人意外的莫过于信贷投放增量过低。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表示,要想实现今年7.5%的增长目标,中国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著名投行高盛则认为,货币宽松对经济增长帮助可能不大,只会给金融稳定带来更高成本。


中共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采取放松银根增加投资的刺激政策,可能会使债务进一步积累。


中国社会科学 院经济所副所长认为,社会融资连年上升,对经济下滑的对冲作用却在递减,造成全社会杠杆率不断攀升,金融风险正在积聚。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各大指标同时回落显示中国经济熄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