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袁斌:谁是〝黑监狱〞的幕后元凶?

中国 的监狱之〝黑〞是众所周知的。不过,比正规监狱更黑的还有〝〞。〝黑监狱〞究竟比正规监狱〝黑〞到何等程度,你只要看看媒体关于近日在北京大兴区法院开庭的〝黑监狱〞案的报导,就能明白个八九 不离十了。


在法庭上,原告安徽王维龙陈述了当年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中并遭受酷刑的经历。那是2012年9月22日,他结束进京上访 后,正在火车站准备买票回家,突然被三名陌生男子挟持到大兴区一间出租屋内。那些人没收了他的手机和现金。当他们得知他的家人在网上发消息后,还殴打他,用皮带抽他的头部。一个月后,他被戴上头套转移到河北张家口某村。在那里,他被看守者用雪埋住身体,只露出头部之后被带进屋,用烧红的铁钳烙身体。这些人还说,你不是姓王吗?我就在你身上烙一个王字。


被告星某在法庭上的供词则充分印证了王维龙所言不虚。他说,案发时自己还没有成年,经朋友介绍,到王各庄村的出租房里看守访民,每月工资2000多块。星某供称,访民如果在黑监狱里〝不听话〞,他和同伙的确会用私刑,包括殴打、雪埋、烙身等等。但星某声称都是受别人指使,如果自己不打,别人就会打他。


如此看来,所谓〝黑监狱〞,一是非法设立,没有任何正规的名头,更没有任何正规的审批手续;二是非法剥夺 关押者的人身;三是非法对关押者动用私刑,进行殴打恐吓。总之,〝黑监狱〞的所作所为都是非法的。所谓〝黑〞,主要就是黑在这里。


与一般监狱相比,〝黑监狱〞对人的摧残更甚。王维龙海告诉采访他的记者,〝黑监狱〞的折磨使他现在失去了劳动力,而头部受到的伤害更是让他时常感到头晕、头疼。曾经也被关过〝黑监狱〞的访民孙怀元回忆说,那段日子〝经常挨打,吃不饱饭,睡不好觉,更没有自由,他们只让你活着就行,〞〝活着,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从〝黑监狱〞被解救出来后,他说自己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活着〞。


显而易见,在中国这样一个管制极为严格的社会里,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后台,〝黑监狱〞这样的法外之物是不可能存在的。那么,〝黑监狱〞的后台究竟是谁呢?令人感到讽刺的是,〝黑监狱〞虽然是非法设立的,但在背后为其撑腰的却是各地的地府。讲白了,〝黑监狱〞其实就是它们勾结黑势力,专门用来拘禁关押迫害上访者的一种非法场所。不方便做的事,就叫〝黑监狱〞去做。被告星某在法庭上讲的很明白,他们中有两人专门直接跟各地〝驻京办〞联系,〝驻京办〞通知他们什么时候送人和接人,他们就什么时候送人和接人。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北京大兴区法院在审理〝黑监狱〞截访案时,庭审只持续了两个小时就匆匆结束,庭审中根本没有提及指示〝黑监狱〞看守行凶的背后指使者。只审理台前的凶手,却不审理幕后的元凶,如此避重就轻显然不是偶然的失误,而是有意的回避。正是因为真正的元凶至今一个都没抓过,一直以来地方政府才会那么的有恃无恐。如此这般,〝黑监狱〞不泛滥倒是怪事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袁斌:谁是〝黑监狱〞的幕后元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