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艾华民:中国共产党是苏俄制造的侵华工具(3)





1946年苏军因在东北参加打内战而被国军所俘


在第三国际的统治下,俄共史、俄共组织形态、斗争策略,都成为各国奉行的典范。中共一直把《联共(布)党史》作为经典,规定为干部必读书;在夺得大陆 后,还把它列为高等学校公共必修课,所有的大学生都必须要学习。不知浪费了青年多少大好的时光!


1919年,俄共(布)在鄂木斯科秘密举行第二次西伯利亚代表会议,决定成立一个秘密的特务组织,即《俄共(布)西伯利亚区委情报宣传局》。这个情报宣传局的任务是为了“建立和加强同东方及组织的联系”,实际上就是为了对东方各国进行渗透和寻找代理 人。


1919年6月,俄共(布)在西伯利亚区委的加蓬,向俄共(布)中央建议,在俄共(布)西伯利亚成立东方局,也叫“东方民族部”,专门负责与东方各国的“革命”力量进行联系,帮助东方国家成立共产党。华裔俄共党员杨明齐被搜罗,参加设在海参威的俄共(布)远东地区委员会的工作。


1919年11月,在德国柏林成立青年共产国际。


1920年1月,俄共(布)远东地区委员会负责人库什纳列夫及萨赫扬诺娃联名向俄共(布)中央报告,说他们已着手与中国 革命者联系。俄共(布)中央于三月立即批准建立“俄共(布)远东局”,在海参威成立“俄共(布)海参威分局”,任命维经斯基为分局负责人,专门从事对中国进行渗透工作。


1920年4月6日,由列宁指挥成立“远东共和国”首都设在赤塔,直接窥视中国。


1920年6月25日,成立“俄国共产党华员局”,为俄共领导华侨中俄共党员的中央机构,以便利用华侨中的俄共党员向中国渗透。


1920年7月19日至8月7日,由列宁主持,举行共产国际二大。华人俄共党员刘绍周、安恩学参加了会议。中国社会党代表江亢虎也出席了会议。这次会议列宁进一步策划向中国渗透的安排。选人马林、印度人罗易为“民族和殖民地委员会”的秘书和委员。后马林和罗易都被派到中国,参加指导和组织成立中共的工作。


1921年1月,在伊尔库茨克成立“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这个机构组织庞大,设有中国部、部、日本部、蒙藏部;还设有情报部。专门挑选“”或与中国有联系的人任职。


在此期间,俄共先后派出二十几位各式各样的间谍、特务,来中国各地进行活动,收买各阶层投俄份子,为在中国成立共产党进行准备。


中国京戏有开台锣鼓,开戏之前,先来一通锣鼓。叮叮当当一阵之后才开戏。俄罗斯在中国上演共产主义大戏之前,也是先来一套开台锣鼓。经过一番大造声势,紧急筹划的紧锣密鼓之后,紧接着就以“替天行道”的架式,把侵略魔掌伸进主权独立的中国,在中国成立共产党。


四、苏俄直接扶植成立中国共产党。1921年7月1日俄国人出钱直接策划和指挥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在中共党成立之前,俄共远东局已派出一批特工人员潜入中国,在华活动一年多,取得丰硕成果,在中国一些地方建立起共产主义小组,并已于1920年8月建立了临时。列宁认为在中国正式成立共产党的条件已经成熟。于是由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派尼柯尔斯基、马林到中国组织成立中共。尼柯尔斯基对马林说:伊尔库茨克共产国际给他的指示是,中共的会议必须要有他参加。


尼柯尔斯基生于一八九 八年,曾是赤塔商学院的一位学生,来华时仅二十三岁。就是这样一个小青年,操纵成立中国共产党。马林为荷兰人,生于一八八三年,来华时三十八岁。这两个人在上海曾与李达、李汉俊秘密商谈,后又到北京与张国焘 等人秘密会谈。


据包惠僧说。在广州“有一天,陈独秀召集我们在谭植棠家会见尼柯尔斯基,说接到上海李汉俊的来信,信上说第三国际和赤色职工国际派了两个代表到上海,要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发起会,要陈独秀回上海,请广州派两个人出席;还寄来二百元路费。”(《包惠僧回忆录》,转引自叶永烈着:《中共之初》第299页)。


《黄花岗》2004年第4期待续

责编:祥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艾华民:中国共产党是苏俄制造的侵华工具(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