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饱受干早之苦 河南民众对冰桶挑战说不

透过社群网站 及人际网路传播,“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持续在全世界发烧。不过,饱受干旱饮水困难的河南百姓却对此活动大声说“不 !” 近日,河南鲁山县的民众拿着水桶,反对正在中国 火热进行的“冰桶挑战”活动,呼吁改变方式救助渐冻人。

近期,在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点名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接受挑战后,全球各地的社群网站开始疯传名人接受“冰桶挑战”的影片。


不过,饱受干旱之苦的河南民众却大声的喊出,请对冰桶挑战说“不”!的口号!呼吁改变方式救助渐冻人。8月22日,人们举起空的水桶,碗、瓢、盆等盛水器皿,喊出“我们要喝水”。发出倡议“传递爱心,也要珍惜水资源!”


自今年7月以来,河南全省的平均降水量仅有90.2毫米,达1951年以来的最低值。持续高温少雨造成多地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全省粮食大面积绝收,甚至有农田因缺水从年初开始就没有耕种。


目前这场63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仍在持续。河南许昌市已经动用紧急储备水,山区农民惜水如油,有人称因缺水已经半年没洗过澡。


旱情最严重的汝州和洛阳周边乡村的水井已经全部打不出水,村民要到几十里外的其他村庄拉水吃。汝州市陵头乡朱沟小学的张女士说:“井水去年就干了,都是拉水挑水吃。因为水少,村民半年都没有洗澡了。去年也旱,但是还能有一半收成,今年是颗粒无收。”


“冰桶挑战”活动由学院前棒球选手发起,参加活动者必须在24小时内选择 拿起一桶装满冰块的冷水朝自己泼下去,或捐100美元,或两者都做,接受挑战者必须拍摄一段影片发到网络上,完成后还可指名3名挑战者。目的是为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渐冻人症募款。


近日在全球名流及社群网站的持加下,“冰桶挑战”持续发烧。据美国渐冻人协会官网最新统计,冰桶挑战捐款金额已经达到5330万美元,官网说明,捐款用于渐冻人疾病研究。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via 饱受干早之苦 河南民众对冰桶挑战说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