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曾遭挟持 佛里见证利狂人末路

华盛顿20日法新电)深入中东地区危险角落采访的记者佛里深受同业喜爱,他也致力呈现身陷苦难平民的人情味故事。尽管曾遭利比亚狂人格达费效忠者绑架,仍不却步重返火线报导狂人末路。


40岁的记者佛里(James Foley)2012年11月在北部遭绑架,囚禁近2年后,遭武装团体“伊斯兰国”斩首,尽管如此,他的新闻热忱已触动许多生命。


全球媒体从业人员今天向这位同业致敬,表示他为新闻志业带来勇气、同理心和幽默感,照亮身陷战争黑暗的许多社群。


新闻社记者班瓦(Daphne Benoit)2011年10月采访反抗利比亚的米苏拉塔市(Misrata)时,曾与佛里共事,采访摇摇欲坠却依然凶恶利国强人格达费(Moamer Kadhafi)政权的最后杀戮。


班瓦说:“他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五官深邃的他总是带着笑,与另外两名撰稿记者形影不离。”


她说:“他们3人(2011年)4月都曾遭格达费效忠者绑架,并被关押1个月,但这都无法阻止他们回到利比亚报导这个强人政权的崩塌。”


班瓦说:“为什么他要回来?他害羞带着笑回应我。不过,理由对他来说再清楚不过,因为他必须看完这个故事。”


她说:“佛里不是有勇无谋,他只不过是个固执的记者。他要做对的事:在10月11日那天,他是在苏尔特(Sirte)现场,报导格达费遭擒获并遭处决的少数记者之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曾遭挟持 佛里见证利狂人末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