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路透社:中国商家首推婴儿奶粉保险

一家中国 零售商在提供保险给那些购买婴儿奶粉的顾客,凸显了公司为解决人们的食品 安全担忧而花样百出。8月22日报导说,拥有红孩子连锁店的苏宁商贸集团说,它本周已经启动了这项保险,它受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保险集团的支持。

该保险规定,如果一个奶粉品牌被召回,那些从红孩子商店或电子商务网站 购买奶粉的顾客将获得赔偿每罐2000元,最高赔偿额为10万元。


“最近几年,中国奶粉市场乱七八糟。”苏宁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意识到,父母很努力的关注他们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尤其是,他们的婴儿食品的安全。”


平安保险公司说,苏宁的保险是中国的首例这类保险。


有关婴儿奶粉安全的担忧发生在2008年,当时数千名婴儿生病,六名婴儿死于三鹿奶粉当中掺入的工业化学品。


在丑闻爆发之后,超市的婴儿奶粉遭到大陆 人的抢购。直到今天,许多中国人仍然赴香港购买婴儿奶粉。


苏宁说,它为头4万罐售出的婴儿奶粉提供免费保险。在那之后,顾客可以在网上购买保险。


根据它的电子商务网站,红孩子商店库存的配方奶粉有多个国际品牌,包括美赞臣,雀巢,达能,以及由中国新希望营养食品公司跟合资的品牌。


食品安全 在中国仍然是一个重大担忧。本周早先,食品制造商亨氏被迫召回一些婴儿食品,因为它们被发现含有过量的铅。


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麦当劳,沃尔玛和恒天然集团最近在中国都面临食品安全恐慌。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via 路透社:中国商家首推婴儿奶粉保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