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访民中纪委前喝药自杀 警察视而不见(图)

作者: 管欣薷



6月24日上午,由于国家信访局以越级上访 的理由拒绝,在北京的众多访民齐聚在前,希望在此讨说法。其中5名访民,在北京中纪委大门外喝农药自杀。在场对他们的自杀,视而不见,只顾抢夺访民手机,删除照片,驱散人群。日前,那5位访民已失去了联系,生死不明。


据悉,这五位访民是来自江苏省镇江市的赵金兰、吴明凤、朱青娣、张宜江(男)和80岁的李翠兰,因房子被当地而上访,希望能讨个说法。有目击者称,当时这几个访民,同时拿出了药瓶要喝下后,其他访民大声喊道“有人喝药自杀了”,而就在附近的两台警车和几名警察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见死不救,不予理睬。大约5分钟后,穿制服和便衣的警察从中纪委大门方向跑出来,他们第一件事不是救人,而是抢砸周围访民的手机,并且删除所拍的照片。


据其中一位访民吴明凤的丈夫陶洪法称,北京说已将访民等几人送到医院,正在抢救中,具体哪间医院对方也没有说清,这5名访民的家人也不清楚其行踪。访民吴明凤家原有200平米的房子,2007年被镇江市政府强拆,政府并没有所谓的项目正式法律 手续。吴明凤和丈夫陶洪法一直上访7、8年,根本没人出面,陶洪法说:“当时我们还在睡觉,家就被强拆强抢了,存折、现金、空调、电视什么都没有了,可能都被他们分了。我们老百姓拿地府一点办法都没有,现在是无路可走啊!”


据“”报导,赵金兰在镇江市一繁华地段拥有一幢独立的商用房屋,在2009年,当地政府发出了通知,由于补偿安置不合理,双方并没有达成协议。当地政府为了达成拆迁 目的,使用了各种手段,甚至打伤了赵金兰的母亲(83岁),在医院躺了10个月不治身亡。


80岁的李翠兰有一幢400余平米的旅社。2001年4月,当地政府在没有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采取断气、电、水,恐吓等手段逼迫居民搬迁。并且将此人的老年痴呆丈夫张祥连绑架,并强迫签字,甚至侵吞了李翠兰的100余万的补偿款。


此外,当日在北京上访 的大批访民均被拉到久敬庄登记,上午10点前已有4车访民被拉走,每车将近有180名访民。


当时在场的辽宁维权 人士姜家文说:“共产是邪恶的党,就是欺骗访民。我们上访10年、20年,当局不解决问题 ,用时间枪毙我们,比当年的法西斯还要坏。城市当官的利用手中的权力强拆房屋,抢夺老百姓的财产;农村当官的强征地,抢夺农民的财产。现在是谁出头,就镇压谁,根本就不讲法律。”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访民中纪委前喝药自杀 警察视而不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