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图片故事:未成年妈妈

一个未成年妈妈的故事。


故事:未成年妈妈



在她14岁时,他将她拐到云南深山;在她15岁时,他和她有了一个女儿;在她16岁时,他把她们一家砍伤,推入河塘。这个22岁的暴戾男子,毁了婷婷一家三代:婷婷和爷爷重伤,家中四处举债,而最可怜的,是刚满1周岁的女儿……一个家就这么变得千疮百孔。



家中负债累累,自己还年少,无力抚养孩子,家人商量着把这孩子寄养掉。婷婷舍不得,可现实摆在那——她给不了女儿好的生活。



女儿的小名叫美美。婷婷说,起这个名字不是想女儿长得很美,而是希望她今后的生活能“和和美美”,有一个温暖的家,所有的人都爱护着她。



孩子不满5个月时,她就被砍伤住了院,无法给孩子提供母乳。家里为了救治她和爷爷,已经举债4万多元,生活捉襟见肘,买不起奶粉喂孩子,每天只是熬一些米汤给宝宝喝。“孩子不喝,我们就让她饿着,饿到她肯喝为止。”婷婷的母亲说。



美美七八个月大时体重才10斤出头,头发黄而稀疏,手臂也没有寻常婴儿该有的“藕节”,看着都心疼。好在美美很聪明,也很贴心。半个月前,美美会清晰地叫婷婷“妈妈”了,一声声,柔软而温暖,让婷婷欣喜却又心疼。记者问她,孩子还会叫谁,婷婷摇摇头,外公外婆都跟孩子不怎么亲近,孩子见到他们还会胆怯。



“她不会叫‘爸爸’,那人也不配。”说这话的时候,婷婷刻意把孩子抱高了来逗,孩子咯咯地笑,掩盖了刚才沉闷的气氛。今天,那个曾经伤害过她们一家的暴戾男子要受审了。也意味着,她和美美就要分开。婷婷说,她的父母并不想要这个外孙女,想给美美找一户好人家寄养,并下了“最后通牒”——等案子了了,就给孩子找一个好的去处。



6 月23日,美美周岁生日,没有蜡烛蛋糕,没有寿面,只有婷婷给她买的一瓶儿童酸奶当礼物,也只有婷婷一个人唱生日歌给她送祝福。“常州人不是兴给孩子拍周岁照么?我想跟美美拍一组母女照,只有我们俩。”婷婷说,而她没有说出口的原因,是她知道,分别近在眼前,以后不能时时见到女儿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一位姓汤的热心市动表示,她愿意提供一笔费用帮婷婷母女完成这个心愿;并表示等婷婷年满18周岁,可以到她所开的一家饭店内打工,她愿意给婷婷一个锻炼成长的机会。



6月24日,陆媒记者花了一天的时间,在婷婷家附近的小公园为这对母女拍了一组合影。


(责任编辑:李真)



本文标签:






via 图片故事:未成年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