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16年最大耻辱 亚洲球队全部垫底出局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经过48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杀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的16支球队出炉。最后一轮比赛仅存理论希望的队0-1不敌比利时惨遭淘汰,这样一来,4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被灭团,4支球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而且耻辱性的全部小组垫底,这是继1998年以来亚洲有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差战绩。


亚洲球队最先出局的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首战1-3被劲旅智利击败,次战2-3被逆转,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在和难兄难弟西班牙的荣誉之战中3球大败,3战3负小组叨陪末座。


本届世界杯之前,亚洲老大曾豪言夺冠,但是被寄予厚望的日本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小组赛3场比赛一场未胜,1平2负仅拿到1分,3场比赛仅仅打进了2球,小组垫底出局。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伊朗身上,身处F组的伊朗小组赛3场比赛同样1平2负未尝胜绩,小组垫底出局,其实波斯铁骑在小组赛还有出线希望,但是他们被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波黑队击败,所幸,伊朗在最后一战打进一球,这让他们避免本届世界杯0进球的尴尬。和日本一样,伊朗3场小组赛一场未胜,小组垫底。


小组赛仅剩的一支亚洲球队韩国队并没有给亚洲带来惊喜,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给亚洲人民带来更多的则是耻辱,长达45分钟的11打10,韩国队始终没有找到打破比利时球门的办法,反而被红魔在比赛第78分钟绝杀。韩国队没有避免和其他三支亚洲球队小组垫底的悲惨命运。


12场小组赛,亚洲4强竟然难求一胜,而且全都耻辱性的小组垫底,12场比赛3平9负,这是对亚洲球队极大的羞辱。上一次所有亚洲球队都未能从小组赛出线的情况还要追溯至1998年的世界杯,当时代表亚洲的韩国、伊朗、沙特、日本小组赛全部出局,不过98年法国世界杯,波斯铁骑还是为亚洲拿到了一场胜利,而如今亚洲球队惨遭灭团,创造了16年来的最大耻辱纪录。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16年最大耻辱 亚洲球队全部垫底出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