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拒白皮书毒害孩子 香港家长联署抵制(图)

作者: 端木珊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联署抵制,呼吁家长们向白皮书说“不”。


发表的白皮书,不仅冲击,损害一国两制,还在试图毒害港人的下一代。近日,有立场亲建制的教联会建议将白皮书作为教材,受到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强烈反对,关注组发起联署抵制,呼吁家长们向白皮书说“不”。


关注组发言人陈惜姿直批,白皮书内容违背《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偏离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则,且动摇司法独立,因此呼吁家长们必须站出向白皮书说不。


陈惜姿说:“香港是我们的家,我们作为家长在这里安心乐命,子女在这里成长,如果我们不出来捍卫一国两制,任由这四个字沦为历史 的玩笑,我们是有愧于子女。为了下一代我们是无路可退,所以在争取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路上我们一定要发声。”


在白皮书发表后2日,教育局就更新《基础教育课程指引》小学修订部份,要求学校加深小学生理解《基本法》及一国两制,尤其要建立国民身份认同。


陈惜姿对此发表评论,有个别教育工作者的组织声称白皮书是国策,令人非常愤怒,“为什么这样不由分说就当这本是金科玉律地拿到学校里教?所以我们会密切注视,究竟有没有学校去教。”


陈惜姿表示,白皮书非常令人担忧,包括内容提到所谓的“全面管治权”,“中央给多少权我们就有多少权,我们觉得这还是不是当初承诺了的高度自治?”另外是司法权,“法官是要爱国的……所以我们觉得这是全面、整体地动摇了香港的根基。这是为什么我们这次会这么愤怒的原因。”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要求当局交代,白皮书虽不具效力,却受到港府高规格的重视,将其置于网页的第一版及《基本法》网页中,是否有意令人误以为是《》一部份?


关注组从即日起在网上发起联署,要求港府收回支持白皮书的言论,将白皮书从政府网页下架,并要求全港教育工作者抵制白皮书,万万不可让白皮书进入学校。


关注组将在七一游行期间摆设街站,派发单张,讲述白皮书如何违反《基本法》。全港联署行动将于7月4日(星期五晚)24:00截止,并计划在7月7日(星期一)刊登在香港报章上。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拒白皮书毒害孩子 香港家长联署抵制(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