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王岐山〝打狗不看主人〞 江泽民张德江颜面扫光

副国级的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是北京当局〝打虎〞行动的最新〝成果〞。日前,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宣布了撤销苏荣的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和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苏荣落马之所以受到海内体的高度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副国级〞的官位头衔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中的最高头衔,更因为苏荣的政治背景非同寻常。他的落马是否意味着其背后的政治势力正面临北京当局的清洗或围剿,是外界持续关注的一个焦点。日前,有外媒发文披露了苏荣所属的〝帮〞这股政治势力在军政两届的带头人张德江与徐才厚当年勾搭上江泽民,在中共政治格局中盘踞一角的政治内幕


苏荣落马把吉林帮引入公众视线


6月25日,媒体新华社报导称,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免去苏荣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此前,6月14日,网站 通告了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从被宣布苏荣接受调查,到全国政协撤销其副主席职务,仅11天。


外界立刻开始深入挖掘苏荣的政治背景与后台,〝吉林帮〞由此进入公众视线。有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称,苏荣与现任中共张德江,以及前政治局委员、十一届中共政协副主席、江泽民时期中办主任王刚,前统战部长杜青林等同被称为〝吉林帮〞。早前,江泽民在长春一汽工作,〝吉林帮〞的要员张德江、王刚、杜青林、苏荣等也因攀上了江泽民的势力而青云直上,成为中共国家领导人。


资料显示,苏荣,1948年 10月出生,吉林洮南人,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2001年10月从吉林省委副书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在53岁之前,苏荣没有离开过吉林,被外界认为是〝吉林帮〞成员。〝吉林帮〞的帮主是常委张德江,他和苏荣都曾主政吉林延边。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3月苏荣能够升至〝国家领导人〞,是因为他多年来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学员而得到江系大佬的赏识,在江泽民势力的竭力运作之下而获得步步高升的结果。在此之前苏荣曾任江苏省委书记长达6年之久,而江苏是江系势力的一个重要盘踞地。


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在苏荣主持吉林省镇压期间,23名法轮功 学员证实被迫害致死。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苏荣出访尚比亚,被海外 法轮功学员告上该国高等法院,他当时接到传票,最后慌乱逃回国。


外媒披露吉林帮的两任帮主崛起内幕


日前,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特约评论文章 ,披露了部分有关吉林帮的政治内幕。


据文章披露,〝吉林帮〞的上一代〝帮主〞是从吉林起步,曾在吉林省工作43年之久的高狄。高某正是从吉林省委书记的位置上,上升到中共中央校副校长,最终成为中共第12届(1985年9月中共全国代表会议增选)、13届中央委员的。


据称,高狄在〝八九 六四 事件〞之后,不但向江泽民举荐了好几个自己在吉林省一手提拔起来的地方干部,甚至还举荐了军队系统 的徐才厚。


高狄上世纪八十年代 在吉林工作期间,徐才厚任职于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军地〞之间多有交集。江泽民上台时徐才厚已经升任驻扎吉林的十六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徐才厚已经明显成为江泽民最信得高的军队政工干部时,军内即有传闻说杨家将垮台之前徐才厚因为高狄的秘密牵线,背着杨家兄弟向江泽民表示效忠。


至于〝吉林帮〞的现任〝帮主〞张德江,则是在江泽民还只是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期间即已经被从吉林选调进北京,由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越级升任国务院民政部副部长。


一九九零年三月中,江泽民以新任中国 党总书记身份对朝鲜进行首次正式友好访问,精通朝鲜语言的张德江是陪同人员之一。当年十月,江泽民即安排张德江回到吉林省担任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


一九九五年张德江被江泽民提拔为吉林省委一把手兼省人大主任,其延边自治州委书记职务交给了苏荣,继而苏荣在张德江和回良玉的推荐下也受到江泽民的重用之后,延边州委书记职务交给了如今已经是吉林省委一把手的王儒林。


正因为上述渊源,今年两会期间中纪委书记王歧山当着吉林省人大代表团全体代表的面毫不留情奚落王儒林,现在又公开宣称苏荣〝严重违纪违法〞,而被中共内部人士称为〝打狗不再看主人〞。


当时即有媒体分析指,打狗还要看主人,王岐山上述行动,其实就是不给张德江、江泽民留面子。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导说,2013年年初,习近平当局试图取消备受外界诟病的点中江泽民死穴的劳教制度,作为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一直拖延不办;而习近平要废除〝刑不上常委〞的规定,勾结老人党反对、拖延的又是张德江;罪证确凿的天下第一贪案久拖不决,与江、曾保周派里应外合的,又是张德江。因此,张德江也一直被习近平阵营敲打。今年2月东莞〝扫黄〞就是北京当局敲打张德江剑指的一个举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打狗不看主人〞 江泽民张德江颜面扫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