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张高丽又一丑闻曝光 汪洋一句话应验

近日,8年前天津当局砸下600亿兴建的响螺湾商务区被外媒曝光已沦为鬼城,背后是无法偿还的巨额债务。曾经主政天津、狂飙地产投资的现任中共张高丽再曝丑闻。据称,中共副汪洋在会议上曾称,“天津市已经破产,天津子孙后代是要承受这笔人为债务。”


中国 版曼哈顿沦为鬼城


据《》6月27日报导,在华北港口城市天津,翻版纽约曼哈顿,摩天大楼林立的响螺湾商务区背后是空空荡荡的写字楼和未完工的酒店,没有一丝大都市的喧闹气息,到处都是脏兮兮的玻璃门,其中一些大厦的建设已停工。自2010年第一幢大楼建成以来,这里未能吸引到租户入住。


报导还称,在其背后还有巨额债务。该商务区一级平台企业,承担商开发建设的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2014年 有207亿元债务到期,其中包括贷款、公司债券和商票,几乎是2013年到期金额的三倍。另外还有139亿元在明年到期。


据悉,响螺湾商务区在8年前投资上马,曾一度被称作“中国未来 的曼哈顿”,如今,3.2平方公里、600百亿投资的商务区仍人烟稀少。48栋摩天大厦至今仅有两栋正式完成入驻,多数项目或半途停工或封盘,摩天大楼宛如鬼城。


此前,4月份,美国之音记者前往政府投资600亿建设的天津响螺湾商务区采访,看到多所摩天大厦已经陷入停工状态,街道上门可罗雀。


张高丽主政天津 地产投资风狂增长


2007年3月,张高丽主政天津,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响螺湾商务区也是在其主政期间大兴土木,如今已沦为鬼城,可谓其再被曝丑闻。


2009年,天津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是5273亿元,略少于上海。到2013年,天津的投资规模达到10121亿元,是上海的两倍,是广州的2.3倍,深圳的4倍,超过整个英国的城建投资。


2013年天津房屋施工面积是2亿平米,是广州的2.24倍,深圳的5倍,而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年。2013年天津房地产销售约1300万平米,按此速度计算,天津光消化2013年在建住房面积,就需要15年。


汪洋:天津实际上已经破产


2014年2月,汪洋在主持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张高丽此前主政的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实际上已经破产,今天要追究也晚了,天津子孙后代是要承受这笔人为债务。”


阵营代表人物汪洋和江派常委张高丽自从新届国务院领导班子产生后,一直在各种场合相互攻击、揭短、翻老账,闹翻国务院。


张高丽今年“两会”期间,在山东省、江苏省、湖北省、天津市人大分团会议上,借吹捧胡春华攻击汪洋。


汪洋则指称张高丽的大学学历虚假,并且大揭张任副总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烂,拥有豪宅等。


张高丽丑闻不断 被架空


靠巴结上位的张高丽虽然在中共十八大进入常委行列,但是,一直受到阵营的夹击,其权力被架空。


张在主政天津时,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在其之后的孙春兰入主天津后,公开曝光被张掩盖的私募丑闻。


近期在中共成立的各种专项小组中,张的职位一再被弱化。1月22日, “深改小组”习李分别担任第一、二把手,刘云山与张高丽任第二、第三副组长。6月13日,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由习近平、分任正、副组长。张高丽仅任小组成员,罕见未能如惯例挂上第二副组长头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高丽又一丑闻曝光 汪洋一句话应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