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疑涉川渝失踪大批军火案 前四川军区政委被捕 (图)


近期传出,前四川军区政委叶万勇于今年5月间被抓捕,据称与周薄案件有关。(网络图片 )


事件爆发后,沪渝高速交警意外查扣大批军火,随后暴出薄熙来曾组建私人武装,川渝军方数名高级将领深度涉入薄案。而近期再传出,前四川军区政委叶万勇于今年5月间被抓捕,据称与周薄案件有关。


原成都军区政委、上将2009年被平调到二炮任政委,其职务由田修思接任。薄熙来与张海阳的关系密切,两个家族又是世交。据报导,薄、张二人都认为软弱且执政不力,认为中共的红色江山应由他们来继承。


薄熙来被贬到重庆后,频频与军方互动,其动机可疑。2011年11月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薄熙来趁此时机触碰文官不干军事的中共“红线”,联合成都军区搞了一次名为“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的军事演习。参加观摩的人除了薄熙来,还有时任中共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等。时任四川军区政委叶万勇是此次军演的重要联络人,他是薄熙来在军中拉拢的力量。


突然被查扣的一车军火,揭出薄熙来组建“近卫军”的底。2012年4月5日湖北《恩施晚报》报导,4月1日23时许,沪渝高速利川大队交警,在一辆红色普通货车上查获236箱,1万2033发杀伤爆破弹和穿甲弹,合计10多吨。司机称不知道装的是什么,原计划将这批货物从重庆运往省。


4月15日[香港党媒]《南华早报》引述来自成都的消息说:“五个调查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捲入薄熙来事件。”


5月13日,薄熙来的心腹、参与 人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突然死在北京,中共官方称,阮志柏因病救治无效死亡 。但后来被揭出,阮志柏系被灭口。


阮志柏死后有消息说,阮志柏深涉周薄政变计划,并与被交警查扣的10多吨军火有关。消息称,今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两会期间,私自乘徐明的飞机回重庆策动兵变,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


更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2011年薄熙来曾通过王立军以重庆市公安局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量军火及武器,准备建立一支武装力量,以为日后政变所用。到目前为止,包括被查扣的军火,以及薄熙来指使王立军买的军火全部下落不明,中共官方也没再给出说法。而今年5月间被抓捕的前四川军区政委叶万勇疑与薄熙来、周永康图谋政变有关,同时,叶万勇是否与失踪的大批军火有关还有待观察。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疑涉川渝失踪大批军火案 前四川军区政委被捕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