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山东开发商喷射毒气 村民中毒

记者腾飞报导)山东聊城经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办固均店村的村民,因与房地产公司在征地补偿一事上存在争议,导致十余位村民在这一周内遭承包商毒气攻击三次。因医院无法查明有毒气体成分而无法进行有效治疗,目前涉事村民中仍留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


大陆 媒体报道,据当地村民介绍,喷毒事件发生了三次。6月18日村民陈召胜发现山东江北水镇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村上的土地施工,因村民们没有拿到被征土地安置费,陈遂上前阻止对方施工,随即遭遇对方六七名男子喷射有毒气体。


遭到毒气攻击的村民陈召胜回忆道:“喘不上气。”并在家恶心了三天,吃不下饭。


第二次喷毒事件发生在村内。受害者陈世奎是另一位向开发商讨要说法的村民。“四个男的先是敲门,开门后他们就拿出毒气喷我们。”他的家人回忆说,和上一次村民被喷相比,这次对方把陈世奎按在地上喷了好一阵。为此,陈世奎中毒严重,被送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


最后一次喷毒同样发生在陈世奎一家身上。当时,陈的父母和其他四十多位村民刚刚向聊城国土资源部门反映完开发商违规开发等问题 ,返家途中遭袭。


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记录了陈父母等人被喷的过程,录像显示,对村民实施喷射的人员乘坐一辆轿车,事发后高速离开。


据官方公告,征收土地补偿标准为每亩4万8千元,青苗费每亩1万4千元。


据村民陈先生表示:〝给村民发了青苗费一万四,有一个四万八没有下发,我们向国土局去反映,还有市委那边反映问题,有阻拦施工的,所以遭到了报复,18号到23号,六天的时间喷了三次,伤一共有12人。我们昨天还受到威胁,现在我们心很恐惧,连家都不敢进。〞


村民还表示,去年10月开始,村里数百亩土地被征收,全村5、600人的生计都受到影响。


责编:梁晓忆



本文标签:






via 山东开发商喷射毒气 村民中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