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苏荣的一手遮天与救灾干部怕湿鞋(图)

作者: 王明


2014/06/25/20140625102002147.jpg


如果不是这样,而是那样,在廉洁上,既在江边站,就是不湿鞋,结果大抵不会这般可笑而可悲。


因为在水灾现场怕湿鞋而被曝光而遭处理的,已不限于这一起了。


为什么怕湿鞋?一则对鞋子心痛。二则暖着湿鞋,很不好受。步履维艰啊。三则,寒从脚下起,非常不利于健康。四则,或许这才是他们真实的想法,在这种场合,能不湿鞋袜尽量不湿,能避免的就尽量避免。湿鞋乃是不必要的“牺牲”。在他们看来,湿鞋与救灾完全是两码事。救灾不一定非要湿鞋。又如打仗不一定非要挂彩。抗水灾而不湿鞋,就如打仗没有受伤,也是一种“奇迹 ”啊。五则,就是生性胆小,胆怯,生来就不曾穿着鞋淌水。心里话,如果在官场上,从不曾淌过浑水,又是什么成色?在水灾现场指挥救灾而怕湿鞋的,一如外科医生晕血。起码在生理上,他还不具备一个官员的条件。


面对受灾群众,面对“一片都不见,知向谁边”,想到的只是自己的鞋子,可见这个人的自私和短视,断难成大器。如果换作大人,又会怎样?他要么淌水,要么乘上龙舟。他绝对不会让人背的。忒小家子气!有失身份。反正不仅他的鞋,包括他的脚,乃至整个身子,都已陷入污泥浊水。不妨借机表演一下,以“此淌水”掩盖“彼湿身”。至于乘龙舟视察灾情,像他这样的副国级,倒也“名正言顺”。不过,他还须格外小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啊。


据报导,“周建华在其举报 材料中称,他是遭构陷而入狱,起因正是向国家监察部及相关领导举报时任新余市委书记、现调任江西省的李某某和苏荣夫妇违法乱纪问题 遭打击报复。在二审法庭上,周建华甚至高呼‘人民法院不是苏某的私家刑庭’”。(2014年 06月21日中国 经营报)如果仅仅是贪污受贿,仅仅是做,仅仅是豪宅美女,仅仅是“叛逃”,倒也罢了。最让人无法忍受的,应是没被关进笼子,反将反腐的人民关进笼子。看看这些贪官背后一个个复杂的社会关系,看看他们的所作所为,真是令人不寒而栗。撕开一个个贪官的伪装,看看他们的真实面目,实在是狰狞可怕。“画皮”的情节再恐怖,也仅限于个体在发挥作用,她的谋害目标也仅限于某个人。而贪官的瘟疫危害则是整个社会,整个人类。由于权力不受制约,使这些癞蛤蟆们,轻而易举吃上天鹅肉。由于权力不受制约,使他们能够站在这个“巨人的肩膀上”,不仅“一览众山小”,还可以随心所欲摘星星摘月亮,赠与他的无数情人,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最大限度地实现荣华富贵,最大限度地实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最大限度地破坏乃至摧毁现代文明的社会秩序。在某种意义上讲,亦算得上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 ”了。


较苏荣的“一手遮天”乃至“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上述干部的害怕湿鞋,实在算不得什么。如果上述干部的怕湿鞋是天灾引起,那么,由苏荣之类“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导致的“人祸 ”,便意味着“水漫金山”,意味着“水深火热”。


来源: 作者博客



本文标签:, , , , ,






via 苏荣的一手遮天与救灾干部怕湿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