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中南海剑拔弩张 党媒过滤陈光标的纽约秀

作者: 张松风


陈光标在半年内,前后两次赴美国,利用商业炒作高调推出据称是参与 自焚 伪案”的两母女,


陈光标6月16日在《纽约时报》刊登了大幅广告,他表示将寻找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在纽约一酒店用免费午餐,并在餐后每人领取300美元。


不过陈光标25日在中央公园请流浪汉免费吃午餐时,并没有兑现他将在现场发给流浪汉每人300美元的承诺,人数也从1000人缩减到250人,陈光标还被到场的流浪汉们骂为“骗子”。


《纽约每日新闻》报导称,一个古怪的“慈善家”请无家可归人士吃一顿美味午餐后,却引得这些人满腹牢骚,因在饭局中,他们被引导唱共产党歌曲,唱完了却未拿到主办方事先承诺的300美元现金。


当26日的午餐吃到一半时,陈光标又一次推出两个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 自焚伪案”中毁容的陈果母女俩。


纽约救济中心住客,34岁的流浪汉Andrew Vega说:“我感觉,我们好像被当作傀儡一样被利用了。”


半年前的1月7日,陈光标曾以收购《纽约时报》为名,在曼哈顿万豪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自称是13年前在“天安门自焚 伪案”中毁容的陈果母女摆到台上。


但陈光标的两次纽约之行,似乎没有得到当权者的认可,陆媒过滤了陈果母女和“自焚伪案”。当陈光标今年第一次在纽约推出陈果母女时,中国 大陆 的媒体集体 屏蔽了这一消息,仅选择 性报导了陈光标的纽约之行,未提陈果母女以及“天安门自焚伪案 ”。


日前,陈光标又一次纽约走秀后,党媒不仅过滤的“自焚伪案”,还突然出现了负面的报导。


26日,党媒《新华网》在首页刊出一篇图片 报导,题为“陈光标纽约街头送钱被拒收”。该条新闻突出了陈光标纽约派钱被拒的场面。


有报导指,陈光标是、周永康这条线上的有特殊身份和任务的商人,近似于中共的商干特务,而他的两次纽约之行的真正目的是推销对的打压。


分析认为,大陆媒体对陈光标两次在纽约高调推出“自焚伪案”的直接关联人均未作报导,而有的多是据嘲讽的意味,这或许可以看出,当权者习近平并不买陈光标的帐,同时在重大问题 上,更反映出与习近平之间的对抗、所存在的巨大的政治分歧,以及双方尖锐的矛盾。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剑拔弩张 党媒过滤陈光标的纽约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