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呼和浩特成大陆首个限购松绑城市

6月26日上午9时左右,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表“更正声明”,称将第七项第二行括号内“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至此,呼和浩特放开限购,成全国首个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


通知提出,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的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据悉,此前天津滨海新区、沈阳等多个城市被传出要取消限购,不过都没有最终形成文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感慨,“呼市公开、明文取消限购,胆子够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作为一个二线末的城市,呼和浩特目前住宅可售库存高达12万套,而平均每月也就成交1000套,楼市已经严重库存积压。对于取消限购效果,张大伟并不看好,“限购政策是结合户籍发挥效果的,实际上全国除了北京与上海,其他城市落户的难度基本都是与购房能力匹配,这种情况下,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甚至二线城市,限购的执行对市场的影响本来就不大。未来 土地供应量大,住宅潜在供应量大的城市都有可能会逐渐松动限购”。


今年以来,大陆 楼市持续低迷,中国 楼盘降价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蔓延,席卷全国,最大降幅已低至6折。楼市持续低迷,成交量持续萎缩,“看空”情绪弥漫。


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大陆70个大中城市5月新建住宅均价两年来首度下跌。新房、二手房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比4月分别增加了27个和13个。环比价格下降和环比价格持平的城市占比接近八成。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目前这轮房价下跌远未结束,希望通过取消限购救市只会适得其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呼和浩特成大陆首个限购松绑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